搜狐社区广告
> 搜食记-青岛美食-搜狐青岛 > 青岛美食

春日里的一抹小清新--抹茶慕斯蛋糕

2014年05月15日17:56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抹茶蛋糕,总是洋溢着淡淡的抹茶香,再配上奶油奶酪和淡奶油的香气,甜而不腻,想必是很多人的大爱吧。

这个蛋糕做起来挺费事的,对初学者不是太好掌握。我这玩了一年半烘焙的,也觉得颇为麻烦,因为要分好几个步骤来做。但吃到嘴里,慕斯在舌尖融化的那一刻,一切的辛苦都值了。

材料:6寸蛋糕模一个

饼底:消化饼干80克,黄油40克。

慕斯体:奶油奶酪180克,吉利丁片2片(大约8克),细砂糖75克,酸奶110克,开水20克,抹茶粉10克,牛奶35克,淡奶油160克。

 

先做饼底:

1、消化饼干放入塑料袋中用擀面杖压碎。

2、黄油加热融化成液态。

3、将黄油与消化饼碎渣混合,搅拌均匀。

4、铺入6寸蛋糕模中,压实,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再做蛋糕:

1、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打均匀,到光滑细腻无颗粒的状态。

2、加入酸奶,要用原味的,然后继续搅拌均匀。

3、用开水调开抹茶粉,搅拌均匀,别有干粉。

4、将抹茶酱倒入步骤2的混合物中,刮刀搅拌均匀,至细腻无颗粒的状态。

5、将牛奶和30克的淡奶油倒入奶锅,小火加热几分钟,注意别煮到沸腾了。然后关火,放入事先在冷水中泡软,沥干水分后的吉利丁片,搅拌到全部融化。

6、将步骤5的混合物倒入步骤4的抹茶混合物中,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搅拌均匀。

7、剩下的130克淡奶油,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搅打,到奶油滴下来不会马上消失,并且能在奶油表面划出明显痕迹的状态。

8、将打发好的淡奶油倒入步骤6的混合物中,搅拌均匀。

9、这是搅拌好的样子,细腻,均匀,无颗粒,然后将其倒入已经冷藏好的消化饼底蛋糕模中,用力震几下,防止慕斯体中有大气泡,将抹茶表面抹平,然后放入冰箱中冷藏四小时以上,待其凝固即可。

 

脱模切块后就可以吃了。

抹茶控们,心不心动啊?

 

这款蛋糕实在太上相了,容许我多发几张吧。

啰嗦两句:

1、如果有酸奶油的话,可以代替酸奶,味道更好。

2、6寸蛋糕模最好用活底的,脱模方便。脱模时,可以先用吹风机在蛋糕的四周吹一吹,这样蛋糕的边缘才整齐平滑。

3、没有这个蛋糕模的,用慕斯模也可以。

4、吃的时候,可以在表面再筛上一点抹茶粉,效果更漂亮。

5、吉利丁片是凝固作用,用等量的吉利丁粉或者鱼胶粉代替也可以。

6、消化饼干我是自己做的,做法参考我的公众号里的饼干教程,那款心形的就是。如果你嫌麻烦,去超市买现成的也可以。(来源:西镇一婶趣活堂)

(责任编辑:姜丰华) 原标题:春日里的一抹小清新--抹茶慕斯蛋糕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