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人文

岛城美食之酥鲜味美的炸蛎黄

2014年05月15日13:14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炸蛎黄,之所以成为青岛的美食菜品之一,不仅因为岛城海域出产质优肥美的海蛎肉,关键是它那咬上一口,外焦里嫩,滋滋冒着鲜汁的口感,直接让你无法忽略的美食体验让人难以忘怀!

  这里说的炸蛎黄也就是牡蛎或海蛎子的肉,牡蛎有良好的食疗效果。中医认为牡蛎甘平无毒可解五脏,调中益气养血以解丹毒,醒酒止渴活血充饥,常食还有润肤养颜养容功能。《本草纲目》记载:牡蛎肉“多食之,能细洁皮肤,补肾壮阳,并能治虚,解丹毒。”现代医学还认为牡蛎肉还具有降血压和滋阴养血等功能。牡蛎还具有“细肌肤,美容颜”及降血压和滋阴养血、健身壮体等多种作用,因而被视为美味海珍和健美强身食物。

  在青岛的大小餐馆炸蛎黄可能每个厨师对他的做法都有所差别,但炸蛎黄那鲜香味美的口感都是食客们的最爱。今天将我做的炸蛎黄和大家一起分享。

  美食食材:牡蛎肉500g,鸡蛋,2个,干面粉适量

  调味料:盐适量,胡椒粉适量,花生油适量

  步骤

  1、海蛎肉洗净沥干净水,加入适量盐和胡椒粉腌一下;

  2、牡蛎沾匀干面粉;

  3、将沾匀面粉的海蛎肉放入蛋液中裹上一层蛋液;

  4、锅中加入花生油烧至140度左右,下入裹匀蛋液的牡蛎

  5、约炸制三分钟左右,颜色金黄,海蛎肉熟后即可捞出控油装盘食用。

  

  

  幸福小贴士:1、海蛎肉水分比较多,所以用干面粉裹匀可以很好地吸收其中的水分,并能形成一种膜状裹住炸制过程中水分的析出,保证海蛎肉本身的鲜美滋味。2、裹蛋液炸制油温无需太高,因为蛋液受热比较低,油温过高会让蛋液糊掉。

  外酥内鲜香的炸蛎黄,不论是配着椒盐蘸吃还是直接食用,滋味都是一样鲜美无比。

  

  

(来源:幸福美食x)

(责任编辑:李毅) 原标题:岛城美食之酥鲜味美的炸蛎黄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