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地铁2号线3号线实现跨越 通过风险地段(图)

2014年05月14日21:59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志文
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五南区间暗挖隧道已于近日安全跨过先期施工的地铁3号线区间隧道。
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五南区间暗挖隧道已于近日安全跨过先期施工的地铁3号线区间隧道。
隧道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隧道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青岛齐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孙志文)5月14日,记者从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五四广场站至南京路站区间暗挖隧道已于近日安全跨过先期施工的地铁3号线区间隧道,两条隧道的垂直距离最近只有2.98米,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据悉,位于香港中路下方的青岛地铁2号线五南区间暗挖隧道左线有两处与先期完成的地铁3号线区间隧道左、右线形成斜交跨越。其中,2号线左线隧道距离3号线隧道顶端仅2.98米,距3号线右线隧道顶端也只有3.94米,风险等级为较高的级。

  为了保证施工安全,青岛地铁工程设计单位对跨越地段做了175米的环境风险专项设计。中铁三局项目团队则按照专项设计制定了特殊的方案,对风险地段进行安全管控。一方面,施工单位严格控制开挖进尺和加强支护封闭外,另一方面,施工方还采取了机械开挖为主,局部松动爆破辅助开挖的措施,减少爆破队下方3号线隧道及上方市政管网的影响。

  最终,经过长达6个月的精心施工,终于顺利通过了风险地段,两条隧道成功完成跨越,施工期间也未造成任何事故。(完)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