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女性 > 资讯

青岛三胞胎妈妈的幸福烦恼:只想睡个安稳觉(图)

2014年05月08日07:5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如果说一名母亲要饱尝孩子带来的酸甜苦辣,三胞胎母亲袁晓品尝到的滋味无疑放大了三倍;如果说过日子要习惯琐碎,袁晓是把一颗心掰成了三瓣,时刻惦记着三个儿子。今年35岁的袁晓已经做了5年的全职妈妈,虽然曾经做过一名幼儿园老师,但照顾起三个儿子来,袁晓片刻也不闲。“我只想睡一个安稳觉。”这是袁晓在即将到来的母亲节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

  小区里的明星人物

  “你找我们小区里的三胞胎妈妈?她可是我们小区里的明星啊!全小区几乎都认识他们一家。”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袁晓所在的小区,小区保安一听到记者的问话就笑了起来。“这三个孩子很可爱了,见了长辈都会问候,我们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你只要一说三胞胎,我们都知道是他们家。”保安告诉记者,这是小区里唯一的一个三胞胎家庭。

  “带孩子到小区广场上玩时,邻居们都会过来问,时间一长就都熟悉了。”袁晓说。“我的三胞胎儿子就像是名片,走到哪都好认,大家可能记不住名字,但只要一提三胞胎妈妈就都知道是我。”袁晓告诉记者,这也给她带来了好人缘,邻居们会把一些闲置的孩子衣服给她送来,这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用衣服颜色区分大小

  “我是怀孕后查出是三胞胎来的,当时非常高兴,但我心脏不好,身体太瘦,医生担心我的身体,不想让我生,我自己最终坚持了下来。”袁晓说,孩子出生后,老二的体重只有2斤8两,在保温箱里住了19天才回到产房。“那时,我们都分不清谁是老大,谁是老二、老三,只有用衣服的颜色来区分。”袁晓还记得,那时给孩子们穿的衣服是红黄蓝三种颜色。“红色是老大,黄色是老二,蓝色是老三。”袁晓说,现在她已经能分辨了,老大身体比较壮,老二最瘦,老三顽皮。“老大的性格好动,在外面玩时都是跑,从来不走。老二爱笑、脾气有点急,但很谦让。老三玩起来比较疯一些,但做事情专心。”袁晓告诉记者,三个儿子性格都很开朗。“都有些开朗大了,老惹我生气。”袁晓说,带一天孩子下来,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有新玩具要计时玩

  除了看孩子、点人头,袁晓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协调。“新玩具不可能每个孩子都一个,开销太大了。”袁晓说,每次新玩具来了,袁晓要给每个孩子指定时间。“孩子们不认识时间,我就告诉他们分针走多大的距离,然后换下一个。”袁晓说,通常母亲或是婆婆会帮她做饭、收拾家务。三个孩子就是三个活宝,她自己负责看。

  “孩子们唯一能坐下来的时间是教给他们画画。”曾经在幼儿园工作的袁晓喜欢给孩子们上美术课,她也会巧妙地利用孩子们的好胜心。“我会选出3个人中画得最好的一张来,让另外两个看一下,学一下。”袁晓说,别看孩子们年龄小,但如果没被选上,另外两个孩子会不说话,埋头趴在桌上安心画画。这时,袁晓就会有片刻的安静。

  夫妻俩打地铺睡5年

  “孩子们就是睡觉了,我也不放心,每天晚上孩子们都会蹬被子,每隔几个小时要起床给他们盖盖被子。”袁晓说,由于床小,3个孩子睡在大床上,她和老公睡在大床的两侧,怕的就是孩子从床上掉下来,这样孩子可以落到他们身上,不会摔到地上。

  “打地铺快5年了,孩子们快两岁时就开始打地铺了。”袁晓说,家里安的是地暖,冬天时,一家人都睡到地铺上,等到孩子们大了,就让他们到床上去睡,而她和丈夫一直是睡在地板上。

  全家吃晚饭最开心

  “每天晚上全家人在一起吃饭时是最开心的时间了。”袁晓说,她自己根本照顾不过来三个孩子,多亏孩子的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轮番上阵,才能让她忙得过来。“我是全职妈妈,孩子的爸爸上班,晚上全家一起吃饭时,是孩子们最安静的时刻,每人一个小板凳,每人一副碗筷。只有这个时候,孩子们会安心吃饭,一家人享受全家在一起的时光。”

  孩子健康成长最幸福

  “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是找孩子,眼里必须有三个孩子的身影,不然不知道哪个孩子会干什么。”袁晓说,三个儿子现在5岁多,正是最顽皮的时间,老大喜欢站在沙发上,老二喜欢钻桌子底,老三喜欢满屋窜。“要想把孩子们弄到一起去是不可能的,我的世界是爆炸式的,每天脑子都是嗡嗡的。”袁晓说,看着孩子们健康成长,是最幸福的事。袁晓最开心还是儿子们给她送祝福的时候。“过生日,还有母亲节,三个儿子会一起祝福我,我的祝福一下收三份。”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