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老军人打造扑克帝国 30年间收藏3万副扑克

2014年05月07日09:58
来源:齐鲁网
 
 

  说起扑克牌,在大多数人眼中,它或许只是游戏的道具而已,并无其他用处。但在青岛,有这么一位老军人却偏爱收藏扑克。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他开始四处奔走收集,从青岛风光到四大名著,从世界名画到体育明星,从日本动漫到百科知识,各式各样题材的扑克牌他收藏了3000多种,总量超过3万副。他用30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庞大的“扑克帝国”。他叫邓庆元,一个名副其实的“扑克大王”。

  邓庆元,今年59岁。30多年前,邓庆元在青岛某部队当兵时与扑克牌结下不解之缘——“当时朋友送我一套四大名著题材的扑克,做工很精美,扑克牌上的插画也都很精致,我觉得有意思,就试着收集了几副扑克,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30年间,各式各样题材的扑克牌邓庆元收藏了3000多种,总量超过3万副。他所有的收藏品都存放在自家的地下室里,十几平米的地下室放得满满的全是扑克。

  四大名著、神舟飞船纪念、青岛风光纪念……邓庆元收藏的扑克题材广泛,涉及各个领域。“每一副扑克都在讲述一种知识,或是一个故事,所以看扑克一点也不乏味”,他告诉记者,扑克不仅有游戏和收藏功能,还有学习功能。

  邓庆元还赞助青岛大学的几名学生,设计、制作、印发了青岛风光扑克牌,在青岛当地销量极好。

  谈及将来,邓庆元告诉记者,他想将扑克收藏继续下去,“这不仅是个收藏的过程,也是个积累知识的过程”。同时,如果有机会,他还想举办一个扑克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到扑克的内涵和文化。(孙志文 摄)

(责任编辑:袁沛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