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应对五一 温馨巴士增加前往世园会及分会场运力

2014年04月29日10:04
来源:搜狐青岛

  “五一”小长假将至,世园会也已于4月25日隆重拉开帷幕。近几日,岛城市民不仅争相到世园会抢先游览,更对世园会的五个分会场非常热衷,纷纷前往参观。为确保市民在三天小长假里行有可乘、出行便捷,交运温馨巴士特别增加了发往世园会及世园会五个分会场的公交线路运力。

  240部公交车保障世园会主会场运行顺畅

  五一小长假,岛城天气回暖,预计世园会主会场不仅有大批岛城市民入园参观,同时也将迎来首批规模庞大的外地游客抵达园区。交运温馨巴士特别在世园快4路、快5路、快6路及世园专6路、专7路投放220部公交车保障线路运行顺畅,同时安排20辆机动车辆,视客流情况随时增发班次。其中,温馨巴士26辆18米长的大通道公交及新引进的14辆天然气环保公交也将整装待命。

  据悉,世园快4路、快5路、快6路、世园专6路分别由铁路青岛北站、汽车东站、汽车北站、利津路长途站发往世园会。如果外地游客从四方长途站下车想到达世园会可先乘坐607路公交车到达汽车东站后,到马路对面转乘世园快5路前往园区。届时,外地来青游客可根据车站指示牌乘坐世园会线路直达世园会。而温馨巴士也将安排近200名志愿者在各个主要站点对岛城市民及外地游客进行乘车引导服务,保障游客有序出行。

  小长假期间,世园会闭园后,预计5条世园会公交线路将在短时间内遇到大量集中客流乘车返程,交运温馨巴士特别安排150辆公交车于每日下午2:30到世园会发车站点候客,并安排30辆机动运力待命,一旦出现高断面客流涌出,“3快2专”5条线路将全部实行流水发车快速疏散客流。

  60部世园会摆渡公交全天运行

  除了世园会公交线路全面增加运力及班次外,根据世园会试压期间及开幕后4天的客流情况看来,世园会摆渡线路仍为最热门的线路。交运温馨巴士将在摆渡1号线、摆渡2号线、摆渡3号线上投放60辆车的充足运力,全天候实时调整发车间隔,高峰期流水发车,满足私家车主的摆渡需求,为世园会做好后备保障工作。

  世园会分会场沿线公交线路将增加30%运力

  日前,世园会五个分会场作为世园会的一个独立板块也快速升温,与世园会主会场交相辉映,吸引了众多游客。温馨巴士将在途经崂山区枯桃花艺生态园、西海岸唐岛湾公园、太平山中央公园、城阳国学公园 、李村河生态全景示范园的31路、223路、605路、617路、隧道3路等15条公交线路上比平日多投放30%的运力。

  尤其是途经中山公园及沿海一线31路、223路、604路、605路,在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将缩短到3-5分钟一班车,减少游客的候车时间。

  3条公交线路助力海上世园会

  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统筹唐岛湾北岸、南岸和植物园,策划了“海岸骑行”、“亲子游园”、“海上游乐”、“渔家故事”、“唐湾金周末”五大主题板块,其中5月份将陆续推出唐岛湾骑迹、飞行者乐园、亲子游园汇、现代生活秀等十几项活动。

  五一小长假期间,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公交车将助力海上世园会,市民可乘车到码头休闲村车站下车,畅游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

  隧道公交制作乘车便民指南

  五一期间,随着学生出游客流增多及西海岸市民前往市区游玩、市区市民到西海岸休闲娱乐,隧道公交将预计比平日增加30%-40%的客流量。针对这一特殊情况,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将在3天内预计增加300个火车站-黄岛汽车站区间车班次,合理调配运力,增加发车密度。

  由于隧道3路、隧道7路在利津路客运站对接世园会专6路,考虑到西海岸市民对青岛不是很熟悉,温馨巴士还在黄岛汽车站、灵山卫枢纽站制作了乘车便民指南,方便西海岸市民提前根据指南规划出行线路,无缝对接世园会专6路公交车。

  城际公交班次将根据客流适时调整

  青岛-即墨嶺海博览中心城际公交617路汽车东站首车发车时间仍为6:30,末车时间为18:00,嶺海博览中心首车发车时间为6:30,末车发车时间为18:00,6:30-8:00、15:00-18:00的高峰期最短发车间隔为20分钟,其余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班次,实行阶梯票价。青岛-即墨天山一路枢纽站城际636路公交车的三医首发站、即墨天山一路枢纽站车站首发车时间仍为5:40,末班车时间仍为21:00,乘客到达即墨后可在原地换乘即墨8路、18路公交车,就能直达即墨市内,票价仅为1元,为游客短途出行提供了新选择。隧道3、4、7、8也将安排充足运力,高峰时期市民等车时间将不超过5分钟,避免乘客在车站滞留。

  通讯员 刘珊 朱琰琰

(责任编辑:王琨)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