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93号汽油今起上涨0.13元 每升已涨至7.68元

2014年04月25日07:57
来源:齐鲁网 作者:娄花

  半岛都市报4月24日讯(记者 娄花)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155元和14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上调0.11元和0.12元,调价执行时间为4月24日24时,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年内第二次上调。24日晚,记者从岛城两大石油公司获悉,岛城93号汽油每升涨了0.13元,涨至7.68元,由于本轮调价正值五一小长假前夕,自驾车出行旅客成本将有所增加。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国内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调整的原则确定的。进入4月以来国际油价震荡走高,欧美两大基准油价涨幅均超过4%。但由于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4月10日开启时,调价幅度未及每吨50元的门槛,导致调价搁浅,本轮价格调整相距上次近一月时间。

  在部分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持续紧张的乌克兰局势以及美元汇率震荡下滑等利好因素影响下,本计价周期内,原油变化率涨至2.15%。

  24日晚9点30分,记者从岛城两大石油公司获悉,自24日24时起,93号汽油由每升7.55元升至7.68元,涨了0.13元,97号汽油由每升8.10元涨至8.24元,涨了0.14元,0号柴油由每升7.15元涨至7.28元,涨了0.13元,负10号柴油由每升7.71元涨至7.85元,涨了0.14元。这是今年以来我国成品油价格第二次上涨。

  以前在油价上涨之前,很多车主会排队去加油,但是现在排队加油的少了。“以前在油价涨之前可能会增加二到五成的车辆加油,现在能增一成就不错了。”青岛市成品油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高崇东说。

  中宇资讯分析师潘兴盛认为,本轮调价正值五一小长假前夕,而自国家推行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政策之后,选择自驾车出游的人数也越来越多。本轮成品油上调之后,自驾车出游的旅客的出行成本将有所增加。

  卓创成品油分析师刘芸分析称,对于私家车而言,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L汽油的私家车为例,此轮油价上调油耗成本10个工作日内将增加10元左右。对于物流运输行业而言,以载重50吨的货车,每月平均跑10000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38L为例,将增加228元的油耗成本,物流企业的经营成本也将因此有所增加。出租车行业燃料基本已经以燃气为主,油价调整对其影响并不明显。

  对于下一轮如何调价?卓创资讯原油分析师高健介绍,随着乌克兰四方会谈协议崩溃后,市场重燃对东欧局势的担忧情绪 。此外,随着夏季汽油消费高峰期的来临,欧美炼厂开工率开始回升,原油加工量也随之增加,也将对后期原油市场提供较强支撑。不过,美国原油库存升至历史高位,欧美经济数据忽冷忽热,将在一定程度上打压油价走势。总的来讲,下一周期内原油市场利好消息将略占优势,布伦特油价将整体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但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由此预计,下轮国内成品油价格搁浅概率偏大,同时不排除乌克兰局势升级而造成的小幅上调。

  青岛成品油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高崇东认为,当前成品油市场仍处于资源供过于求的状态,预计油价上调后,不少民营加油站仍会维持降价促销。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