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李娜入选"时代"年度人物提名 超刘翔紧追吴敏霞

2014年04月24日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24日,也就是今天,美国《时代》杂志将公布本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的最终获选名单,今年年初获得澳网冠军的中国金花李娜,与小威一起,作为仅有的两名网球运动员,入选了这个奖项的提名名单。

  《时代》提名的时代人物

  兄弟我少年时,喜欢读梁羽生、古龙的小说,有个武林排行榜,李寻欢“小李飞刀”在江湖上排名第几等等。今天也同样,在美国有一个著名杂志《时代周刊》,是美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时事性周刊之一,1923年3月开始创办,读者主要是中产阶级和知识阶层。这个杂志评比的人物,确实是大腕。

  吴佩孚是第一个亮相《时代》杂志封面的中国人,被《时代》杂志称为“Biggest man in China(在中国的巨人)”。在这个杂志上,封面人物除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陈毅、罗瑞卿、邓小平及蒋介石、溥仪,汪精卫等之外,也有伏明霞、李宇春等。这些人,确实代表了一个时代。

  而现在,李娜入围,真的非常了不起。

  伏明霞两次入围

  武汉姑娘,一代跳水“女皇”伏明霞,写下了一段跳水史上的传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当时夺得10米跳台冠军的伏明霞只有14岁,是奥运史上最年轻的冠军。由于后来奥运会新规则规定14岁以下运动员禁止参加奥运会,在规则再次改变之前,她将一直保持这一纪录。随后她的照片被登在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上,这也开了中国运动员之先河。

  2000年,伏明霞再度入围,因为这一年的奥运会,伏明霞再度夺冠。《时代周刊》如是说:伏明霞出场,其他运动员只能争第二。

  刘翔入围特刊

  《时代》杂志,对中国很是关注。中国是一个大国,比方,艺人界王菲入选,她是如何红的,如何火的,代表中国现在一种什么观念。李宇春,《时代》也选了她,代表中国年轻人的一种观感。

  体育,老少咸宜,所以,《时代》经常关注,比方北京奥运会之前的2008年7月25日,《时代》列举了北京奥运最值得期待的100个明星,其中“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拔得头筹,中国选手刘翔、姚明、郭晶晶均进入前十。作为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刘翔也成为了全世界媒体报道的重点。

  但这是特刊,特刊相对没有正刊重要。

  武汉有多人入选

  现在不少的人,看不起湖北及武汉,湖北武汉,在《时代》很有名。

  除了伏明霞两次入围外,2004年8月16日的封面人物是湖北人杨威。再加上现在的李娜,真的很不容易。当然,《时代》的眼光很开阔,2012年2月17日,《时代》周刊封面人物是林书豪,并在2月27日再登《时代》周刊内文,文中详解了他在比赛中的书呆子开场仪式。

  李娜入选《时代》杂志本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的最终候选名单,我们为她高兴的同时,也希望“国际娜”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