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超级大海虹一只半斤 卖南方价格翻三倍(图)

2014年04月18日15:10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超级大海虹一只半斤 卖南方价格翻三倍(图)

  前天傍晚,一条停靠在小港码头的渔船卸下了数百斤大贝类,引起市民围观。据了解,这种大型的贝类叫“带子”,本地海域有生长,不过对海鲜极其挑剔的市民不太认这种海鲜,大部分运往南方等地,身价也比产地高了两三倍。

  “大海虹”看傻路边人

  前天傍晚,小港码头,一条编号鲁渔069的船缓缓停靠,但是当渔民们从船上卸下海货时,大家都吃了一惊,因为眼前的几百斤贝类他们之前没有见过,最主要的是它们的个头太大了。这些贝类酷似海虹,长度有20多厘米,宽将近15厘米,一只的重量就有小半斤。

  本地产外地抬身价

  渔民们卸货的同时,旁边一辆广东牌照的厢式货车上的工人也在过磅装车,看到海边长大的青岛人不认识这个东西,他们笑着和大家说:“你们很少吃啦。”

  记者向这条渔船上的渔民老周打听得知,这种海鲜叫“带子”,这是南方传过来的叫法,北方叫它“鲜贝”,晒干了就是干贝,或者干瑶柱。据了解,带子在青岛近海也有生长,一般在水深几十米之下的地方。据老周介绍,多年前他们尝试将带子推向青岛市场,但是市民并不买账,因为吃起来多少有一点油腥气,所以市场没有打开,打上来的从来不过夜,都被南方客商买走了。不过在南方地区,带子可是一道上好的菜肴。据广东司机苏先生介绍,在广东的大排档,生蚝和带子是最主要的两种烧烤海鲜,同时因为带子的外皮很大,所以很多人都会在油泼的带子旁加上一个饭团,这就是一顿饭了。带子在小港批发一只的价格在5-7元之间,但在南方,一只能卖到15元以上。

  记者在网上溜了一圈看到,带子最佳的吃法是油泼,煎炒烹炸的方法也有十几种。(记者 周昆)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