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30部门启动市容整治 烧烤占路不领罚将强执

2014年04月17日09:3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鹏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刘鹏)饭店门口摆上烧烤摊跨门占路经营,被处罚后如果拒不履行,相关部门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6日,由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工商局等30余部门参与的2014年市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除了加强对露天烧烤这一“顽疾”的综合整治外,今年全市计划拆除39.7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市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重点针对占路经营和违法建筑两大城市“顽疾”,在占路经营方面,将采取分类分区域整治规范的方式,主要包括跨门经营、露天烧烤、无照商贩、非法占路市场以及市场“冒市”现象五类内容。其中,随着天气转暖,露天烧烤也开始出现,而今年将在整治这一顽疾上下“猛药”。根据对市容秩序的影响程度,先行重点整治有固定门店的跨门经营和露天烧烤行为,整治中先入户进行法制宣传教育,书面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不履行处罚的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并公开曝光、取缔,确保整治能够取得实际效果。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质量。

  在整治过程中,对固定门店的占路经营和露天烧烤,执法部门将采取非现场执法、错时执法、集中检查、定岗固守等方式逐步予以取缔。对无照商贩和流动烧烤摊点多发、易反复的重点区域,食药监、环保、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除依法没收烧烤炉具外,还将依法没收用于违法露天烧烤的食品原料、支护棚厦、桌椅板凳等涉案物品,同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没收的用于烧烤的食品原料进行检验,对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按照规定实施处罚,涉及刑事问题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在占路经营中,给居民提供方便却又影响交通和环境的马路市场让居民爱恨交加,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一些无手续的马路市场是去是留,居民的意见将起不小的作用。同时,为了方便居民,各区市将根据实际情况将流动摊贩、非法占路市场的情况,疏导规范建立便民摊点群,规范设置便民摊点群不少于5处。

  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次整治行动中,还将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整治力度,今年全市计划清理拆除存量违法建筑39.7万平方米,重点清理拆除世园会周边、市政道路两侧、居民小区楼院等违法建筑。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