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刘健案足协应尽早作处罚 青岛中能依然坚持上诉

2014年04月16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论语

  “刘健转会纠纷案”仲裁终结,但此事还画不上句号——因为输得很彻底的中能坚持上诉。

  一审终局的仲裁规则,中能俱乐部应该懂的,即使俱乐部不清楚,他们请的律师也应该懂的。那么,上诉告的是谁?如果还是关于刘健转会,足协不会再受理了;如果告的是足协,中能有两个地方可以去,一个是国家体育总局,一个是法院。

  真相如果像挤牙膏一样,碎片式的细节是连接不出真相的。中能一会儿挤出点仲裁内幕,一会儿不愿透露姓名的足协官员澄清,还有躺枪的恒大也在发声要讨还自己的清白。

  替中能喊话的律师,被俱乐部否认是自家请的;仲裁过程中提出和解的,不是证据指向不利的中能,而是胜券在握的恒大,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足协当了说客;上午还让中能补充材料,足协中午就公布了仲裁结果;许教授发火要告到公安部,乔老板说足协在耍中能,发誓将申述进行到底……每一个细节都那么逼真,但受限于述说的当事人身份又变得缺乏可信度。

  这些被一点点挤出的“牙膏”,没让恒大的牙齿更白,却使中能的牙齿越来越黑。足协的沉默是理性的,即使是装出来的镇静也是好的,没必要中能喊一声冤,就出来接一次招。上诉还仅仅停留在口头,至于拿着诉状去敲哪家门,中能自己都没搞清楚呢。所以,足协的精力应放在下一步的处罚上,切忌动之以情,坚守晓之以理。

  面对中能对仲裁不服的轮番炮轰,足协最好的回应方式,就是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处罚结果能早一天别晚一天出台。中能俱乐部与刘健的阴阳合同是铁案,仲裁的合同涉嫌造假是有司法鉴定的——这两项违纪行为,不存在不处罚的可能性,有的只是量刑的轻与重。

  中能表态说,仲裁不负责任不可接受。但是,刘健已以自由身加盟恒大,足协也给他注了册备了案,这意味着仲裁的结果执行完毕。中能的不接受,也只能算是为下一步抗争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处罚埋下伏笔而已。

  ·戴春光·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