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让生活走进自然”青岛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

2014年04月16日09:44
来源:搜狐青岛

  “让生活走进自然”青岛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

  2014年4月25日,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青岛举办。青岛世园会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始终坚持自然创造,依托自然条件,因势造景,尽量避免对周边山体及绿化植被的破坏,做到园艺和自然景观结合的浑然天成,本次青岛世园会充分展示了爱护自然之美,同时,让我们体会生活的人文之美。为了展现青岛全市人民喜迎世园会的风采,营造世园会举办的良好氛围,发掘中小学生优秀作文人才,特面向青岛市广大中小学生举办“和地球妈妈来一个拥抱”征文大赛。本次大赛还将特邀青岛名家连谏、高伟、青岛网络红人作业本等10位名家参与审阅和点评。

 

  一、主办单位

  青岛市网络文化协会、搜狐青岛

  二、征文时间

  征集期:即日起至2014年5月25日 评选期:2014年5月25日-7月30日 颁奖及后续宣传期:2014年5月25日-7月30日

  三、征文对象

  青岛市中小学生

 

  四、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由青岛知名作家连谏老师亲自拟定,征文主题为“和地球妈妈来一个拥抱”

  你见过植物的嫩芽儿拱出泥土的样子吗?你见过花瓣在春风里轻轻舞动花的羽衣的美丽吗?你见过蜜蜂用什么样的姿势,在花蕊上停留吗?你听见过春风穿过山谷时的歌唱吗?你看见过当春光温柔地抚摸过大地,大地就陶醉地改变了模样了吗?

  亲爱的小伙伴,来吧,和春天一起,去大自然中观看生命怎样神奇的开始。因为,我们和它们一样,都是地球妈妈的孩子。同呼吸这片蓝天下的空气,共沐浴洒在这片土地上的阳光,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让我们去野外,去地球妈妈的怀里撒个欢。一起,去发现那些曾被我们遗漏了的生命萌发、绽放的点滴。

  敬畏生命,热爱自然,从和地球妈妈来一个亲密的拥抱开始……以“和地球妈妈来一个拥抱”为主题进行作品写作。

  体裁不限,文章篇幅在600字—2000字之间的作文(请严格限制字数);必须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结合实际,有所感悟与创见。

 

  3、征文应为作者本人原创作品,未在公开出版物发表过,且未曾获得任何征文比赛奖项。严禁抄袭,一旦发现将取消比赛资格。

  4、投递作品概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五、投稿方式

  网友可以发送文章到haiyingwang@sohu-inc.com投稿,投稿时需标注小学组还是中学组。投稿时要求在作品尾处注明个人姓名、学校、组别、地址以及联系方式(常用电话、电子邮箱)。

 

  六、评选方法

  所有参赛作品由搜狐青岛组织优秀教师进行初审,选出100篇左右作品入围。所有入围作品将在搜狐青岛网站以专题的形式进行展示,由搜狐青岛名家专栏的10位名家来亲自审阅,点评。最后将综合名家评审意见和编辑意见,并参考网友评论,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

  一等奖(2名):奖品价值1000元

  二等奖(6名):奖品价值600元

  三等奖(10名): 奖品价值300元

  优秀奖(20名):奖品价值100元

  所有获奖者将获得证书一件,以及由特邀评委撰写的评语一份。所有获奖作品的作者将有机会与作家面对面交流。

  八、其他

  1、所有投稿人请在投稿前请仔细阅读,如递交作品参加大赛,则视为同意并接受以上全部条款;。

  2、主办方有权使用获奖作品均不再支付除大赛奖金外的任何费用;未经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

  3、有关大赛的更多信息请及时参阅搜狐青岛官方网站有关内容。

(责任编辑:袁沛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