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湖南湘涛轻取青岛中能 4胜1平创最佳开局列榜首

2014年04月14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赵紫名) 昨日下午,2014年中甲联赛第五轮比赛继续进行,湖南湘涛队坐镇主场迎战从中超降下来的青岛中能队,两支新赛季都还没有输球的球队直接对话,湘涛队表现出了更强的取胜欲望,也创造了更多的进球机会,凭借着卡贝萨斯、刘帅和达姆扬诺维奇的三粒进球,最终湘涛队3比0大胜对手,新赛季以来继续保持不败,4胜1平积13分排名榜首的成绩也创造了湘涛队在中甲联赛的历史最佳开局。

  新赛季低调起步的湘涛队前五轮的成绩之好出人意料,而且湘涛队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实力和精神都让人感到满意,虽然球队对外宣称新赛季的目标是保级,但如果冲超的机会摆在面前,球队也肯定不会不珍惜。对此,湘涛队主教练张旭说得很实在:“我们只想打好每一场比赛,冲超?顺其自然。”

  重回福地 湘涛队3比0大胜

  本场比赛是湘涛队时隔一年后再次回到中南大学体育场比赛,中南大学体育场一直被认为是湘涛队的福地,这一场对阵中能也没有例外。比赛一开始后,湘涛队就连连获得破门机会,卡贝萨斯在第10分钟一脚射门击中立柱,随后卡贝萨斯的一次单刀球又被对手破坏,事不过三,第35分钟,卡贝萨斯再次获得单刀机会,这一次他将皮球打入网内,为湘涛队拔得头筹。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刘帅前场得球后一脚大力远射,皮球直挂死角,这粒精彩的进球也让全场球迷大呼过瘾。第80分钟,卡贝萨斯左路主罚任意球打到禁区内,中能门将牟鹏飞接球脱手,达姆扬诺维奇及时跟进将皮球补射入网,湘涛3比0锁定胜局。此后,球迷自得自乐,给当天过生日的主教练张旭唱起了生日歌。

  新赛季开局4胜1平,球队的成绩非常喜人,本场比赛,除了固定的30万元赢球奖,一位到场的赞助商还追加了50万元的赢球奖,并且对三位进球的队员一人奖励5万元,这也让赛后的更衣室内一片欢腾。

  冲超?我们只是保级队

  “今天球队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球员们在场上做出了努力,战术执行得很好,也得到了回报,我还要感谢到场的球迷,他们营造的氛围激发了球员的欲望和潜能。”赛后,湘涛队主教练张旭很开心,而对于球队新赛季的爆发,他认为前期充分的准备起到了作用,“我们冬训准备得比较充分,每一场球我们也都有明确的目标,这一场我们想要赢,我们就上了很多进攻性球员,中能的实力不差,但我们求胜的欲望更强。”

  有记者问张旭是否想到过能打出今天这个成绩,张旭表示并不在意料之外:“有一点底,反正这个成绩还算不错。”成绩这么好,自然避不开冲超的话题,对此张旭则说:“我只希望每一场都能看到球队的进步,都能让球迷满意,冲超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湘涛队在2012年的中甲也曾有过非常良好的开局,在第二十轮结束后还排名第二,但最后十轮2平8负让人大跌眼镜,有了前车之鉴,球队上下自然不希望重蹈覆辙,球队的一位高层人士赛后表示:“越是成绩好,就越应该提高警惕,我们就把自己当做保级队,一场一场去拼就好了。”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