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前百米飞人服用兴奋剂遭重罚 鲍威尔禁赛18个月

2014年04月11日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金斯敦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庆翔)牙买加反兴奋剂委员会对该国短跑名将阿萨法·鲍威尔服用违禁药物的处罚结果10日出炉,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遭禁赛18个月。

  现年31岁的鲍威尔曾在2005年的国际田径大奖赛中以9.77秒的成绩打破由美国人莫里斯·格林保持了6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两年后,他再次将人类百米最快成绩改写为9.74秒。这一纪录后来被他的队友博尔特打破。

  他还曾帮助牙买加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并多次在国际田径比赛的男子100米和200米项目上获奖。

  去年6月,包括鲍威尔和他的女队友谢伦·辛普森在内的5名牙买加运动员因未能通过药检被取消了参加牙买加全国运动会的比赛资格。调查人员随后在他和辛普森日常服用的营养补充剂中发现违禁成分对羟麻黄碱。

  鲍威尔和辛普森称,营养补充剂由他们的体能训练师提供,他们对其中含有违禁成分并不知情,服用兴奋剂一事属“无心之过”。但他们的体能训练师、加拿大人什韦勒布(Chris Xuereb)则表示,自己从未向运动员提供“除了常用维生素以外的其他药物”。

  鲍威尔和辛普森在接受调查时承认未能在接受药检前向反兴奋剂机构提供完整的饮食清单。对此,鲍威尔的解释是“药检前的紧张气氛让我忘了这些药品的名字”。

  然而,无论是“吃错药”还是“太紧张”,负责此案的三名调查专员最终一致认为,作为专业运动员他们均应该为自己的“粗心大意”付出代价,于是做出了禁赛的裁决。

  牙买加反兴奋剂委员会对辛普森的处理结果已于8日公布,禁赛期同为18个月。该委员会表示,禁赛期从去年6月鲍威尔和辛普森送交药检样品时开始算起,这意味着两位短跑名将有望于今年12月重返赛场。

  据了解,辛普森的经纪人保罗·多伊尔(Paul Doyle)在处理结果公布后向媒体表示,禁赛18个月的裁决缺乏依据,他们将向国际体育仲裁机构提出上诉。目前,鲍威尔方面尚未对处理结果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