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刘健签名被曝造假 解析究竟谁是内幕的始作俑者

2014年04月10日12:29
来源:搜狐青岛

  闹剧式的刘健转会纠纷眼看就要落下帷幕了,虽然事情的最终走向很可能是当时双方都能接受的和解,但是对于公众来说,这个结局并不公平。因为它玷污的是大家的知情权,以及中国足球的公平性。那么,在这场长达百日的闹剧中,究竟谁是始作俑者呢?目前的种种迹象都是指向了刘健的老东家——青岛中能。

  据报道,早在前天中国足协进行最后的庭审之前,足协就已经将本案关键性证据司法鉴定的结果已经告知了当时双方。虽然青岛中能俱乐部以种种借口和理由不认可鉴定的结果,但是他们又拿不出推翻这一结论的有力证据,所以知情人说,“刘健与中能所谓的续约合同很可能被判无效,刘健获自由身只是时间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减少各方损失的最好办法就是寻求和解。现在双方也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足协人士透露,最终仲裁结果最快将在本周内公布。刘健有望在4月11日恒大客战泰达的比赛中亮相。

  不过,有分析指出青岛中能败诉并不意味着刘健本人获胜,年初在青岛中能宣布他们有约在身时候,刘健情急之下向外界公布了两份合同,在某种意义上,此举无异于公开承认俱乐部和球员之间存在“阴阳合同”。刘健出此下策表面上是维护个人权益,但却是对自我诚信的一次否定。

  同时坊间曾有传言称,“刘健可能是拿了别人的高额签字费,不得不硬着头皮与老东家对着干”。一位足协内部知情人分析说:“我们不能评判中能或刘健作假,但从双方对纠纷的态度来看,他们拒绝回头与利益不无关系。中能作为刘健的老东家,难以接受自己的队长无情离开,而刘健在巨大利益的驱动下铤而走险,公布自己的多份合同。归根结底还是国内职业联赛诚信缺失严重,契约精神被忽略。所谓的胜诉方也不过是借规则不完备钻了空子而已。中能留不住人,刘健这么长时间没比赛,在竞争激烈的恒大能否站住脚也成疑问。谁又是赢家?”

  再换个角度,其实大家会发现在这场纠纷中真正的输家是中国足协,由于制度的不健全,监管的不到位,所以他们在面对这桩纠纷时才唯唯诺诺表现的谁都不敢得罪,而长此以往,恐怕最终受伤的还会是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