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体育 > 赛事

中能若合同造假将遭遇重罚 可能被扣分取消注册

2014年04月10日10:53
来源:搜狐网
 

  北京时间4月4日,根据司法笔记鉴定机构获得的鉴定结果,中国足协对外透露,青岛中能俱乐部所持有的关于刘健续约合同,系他人伪造签名。如果造假签名属于青岛中能俱乐部内部行为,那么俱乐部可能面临人财两空的窘境,更将因此受到来自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甚至有可能被直接取消其注册资格。

  其实整个冬季转会期,有关刘健转会广州恒大一事就因为青岛中能方面提供的所谓“续约合同”而闹得沸沸扬扬,而三方各执一词的说法更 让这件原本你情我愿的牵手陷入了不可调和的僵局。而事件的关键节点就是青岛方面所提供的“合同”是否违约,如果合同是真的,那么刘健私自与广州恒大签约则属于违规行为,而一旦中能俱乐部造假,那么刘健自然将重获自由身。但无论问题出在哪一方,可以确定的是,违规者必然会遭到中国足协的重罚。

  而来自司法笔记鉴定机构的鉴定结果,显然让青岛中能俱乐部处于尴尬境地。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俱乐部(球队)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在执行中国足球协会的各项管理规定中,以欺诈手段掩盖事实真相、弄虚作假的,根据情况分别 给予罚款、扣分、降级、取消注册资格或其他处罚。

  按照足协内部人士的说法,预计本月8日将进行最后一次答辩,而答辩会结束后就会正式对外宣布最终的仲裁结果。当然青岛中能方面还有为自己辩解的机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一旦青岛方面无法拿出足以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那么中能俱乐部将会面临着来自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甚至有可能直接因此被取消注册资格。(鲍文龙)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