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来青旅游必吃小吃:劈柴院烧烤 中山路海鲜(图)

2014年04月08日15:3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马晓婷
来青旅游必吃小吃:劈柴院烧烤 中山路小海鲜

  来青岛旅游应该吃点啥,吃蛤蜊“哈”啤酒?早在一周前,豆瓣、论坛上吃货团就开始联合做起了旅游攻略,劈柴院特色小吃、西镇臭豆腐、西镇点烤肉、旭光快餐等特色小店都荣登了必吃的小吃榜单。清明小长假时间,近郊游的吃货们成了餐饮的主力军。昨天,记者特意探访了特色小店的火爆情况和传统鲁菜酒店的新招。

  火爆 劈柴院游客扎堆

  “终于出来了! ”来自威海的大学生小陈双手交叉在胸前抱着包,终于从人群中挤了出来。昨天的劈柴院,用摩肩接踵来形容绝对不过分。除去摊贩摆出的商品,劈柴院中间的路只有1米多宽,但并排却挤了四五个人。中午1时许,记者也硬着头皮挤入了人群。 10元一串的烤鱼丸,10元一串的烤鱿鱼,10元一串的烤大虾,虽然这些小吃都比平日贵了不少,但每个摊前都至少有近20人在排队。由于劈柴院游人众多,即使你不想走,后面的游客都好像在推着你走。而如果想回头再看看刚刚错过的摊位更是不可能,因为已经根本没有转身的空间,记者的鞋子也两次被人踩下。记者在人群中走完人字形的巷子,足足用了十多分钟。

  “春节之后一直没有假期,这算是年后首个高峰期吧。虾虎、蛤蜊、螃蟹、扇贝是最受外地游客欢迎的,毕竟到了青岛还是要吃海鲜,现在劈柴院竞争很激烈,所以价格也实惠了。”劈柴院江宁路上的一家餐馆老板刘先生告诉记者。

  占位 赶饭点前来快餐

  “一晚上鱿鱼串至少能卖出200多条吧,肯定比平时周末的客流量大。 ”下午3时许,台东的石家鱿鱼就准备开张了,老板告诉记者,清明假期顾客上座也比平时多了很多,一些外地游客逛台东夜市走累了,就坐下来吃点东西。 “两个人花50块钱左右就能吃得很饱了,烤鱿鱼、鱿鱼爪都是必点的,烤辣椒也是一大特色,赶上饭点来根本都没位置。蚂蚁上树、辣子鸡绝对是经典”,这是青岛吃喝玩乐攻略中对市北旭光快餐的描述。假期中就有很多外地的吃货们,慕名来到婚纱一条街,来尝尝最大分量的辣子鸡。虽然旭光快餐现在开了一大一小两个店,可你想在小长假期间吃顿饭,至少要赶在饭点前一个小时左右占座。旭光快餐服务员告诉记者,现在12点来基本上就要排队等桌了,晚上直到8点半生意都很好。

  平稳酒店客流稳步上升

  爆炒海瓜子、红烧黄花鱼、油焖大虾……在中山路上的无名小吃、裕民餐馆,很多顾客专门来吃时令的小海鲜,桌子都摆到了门外。在大窑沟的良友大酒店,刚刚上市的新鲜蛤蜊、小鲍鱼、立虾等小海鲜也非常受欢迎,想全家人定个包间在晚餐时吃个海鲜,最好提前三个小时预定。据良友大酒店的张经理介绍,小长假期间接待的顾客比以往的周末能增长30%,一部分是外地的游客,还有专门从外地回青岛探亲的青岛人,经典的葱拌比管、鱿鱼豆腐和清水煮小海鲜都非常受欢迎。

  除此之外,主打青岛特色的酒店客流上升更为明显。中山路上的春和楼,下午2时许上座率依然在90%以上,香酥鸡、蒸饺等特色菜尤为受欢迎。

  新招 节日推促销菜品

  位于闽江路上的老转村山东菜馆,主打九转大肠、大虾炒白菜等经典鲁菜。记者来到老转村山东菜馆时,由于这里还提供住宿服务,顾客一直不断。据店内的郭经理介绍,从4月5日开始,三层楼的餐饮区,基本午餐就能接待30多桌,生意比平时要好,很多散客专门是奔着特色鲁菜来的,住宿在上周就已经预定一空。为了提高假期期间的上座率,郭经理告诉记者,作为老转村山东菜馆的旗舰店,他们已经在今年开始和旅行社合作,现在基本上以散客和团餐为主。(记者 于波 马晓婷)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