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女性 > 资讯

揭秘女人春季喝葡萄酒的5大好处 不可不看(图)

2014年04月03日12:36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摘要:适当饮用葡萄酒好处多多,在各种疾病多发的春季葡萄酒养生尤为重要。这篇文章将会介绍女人春季饮用葡萄酒的五大好处。

  

  葡萄酒中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的三大营养素:维他命、糖及蛋白质以及24种氨基酸,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葡萄酒中的有机酸成分也不少,如葡萄 酸、柠檬酸、苹果酸,大都来自葡萄原汁,能够有效地调解神经中枢、舒筋活血,对脑力和体力劳动者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

  女人与葡萄酒之间有着不解的情缘,在敏感的春季,适当应用葡萄酒对女人有很大的好处。

  1、护肤作用

  喝红酒对皮肤有益的理由是:红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皮肤的老化—在植物界中常出现的强力抗损坏物质,在红葡萄酒中就含有。并且存在10种以上的成分,特别是所含有生成红色素的成分,能防止损坏活性氧气,功效非常明显。

  2、滋补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可以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对体弱者,经常饮用适量葡萄 酒,对恢复健康有利。葡萄酒中的酚类物质和奥立多元素(Oligoe Lement),具有搞氧化剂的功能,可以防止人体代谢过程中?生的反应性氧(Ros)对人体的伤害(如对细胞中的DNA和RNA的伤害),这些伤害是导 致一些-退化性疾病,如白内障,心血管病、动脉硬化、老化的因素之一。因此,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具有防衰老、益寿延年的效果。

  3、预防乳腺癌

  最新试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得了癌症的老鼠,发现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桑椹、花生、 葡萄皮中-抗癌活力最强。美国科学家最近了现,葡萄酒里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化学物质,位于旧金山葡萄酒研究所的罗伊威廉姆斯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上说,他们在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发现一种有预防乳腺癌作用的物质。这一物质这所以有这种功效,是因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有关。

  4、减肥作用

  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 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5、杀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的杀菌作用。例如: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传统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葡萄酒或将一 杯红葡萄-酒加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稍凉后饮用。研究表明:葡萄酒的杀菌作用是因为它含有抑菌、杀菌物质。(文/逸香网)

(责任编辑:李毅) 原标题:揭秘女人春季喝葡萄酒的5大好处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