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4月全版赏花攻略:巨峰杜鹃花漫山遍野(图)

2014年04月01日21:5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巨峰的山姜花盛开。(通讯员 祁于佩 摄)
巨峰的山姜花盛开。(通讯员 祁于佩 摄)


崂山景区春花繁茂。(通讯员 纪春章 摄)
崂山景区春花繁茂。(通讯员 纪春章 摄)


太清宫明霞洞的玉兰花。

  太清宫明霞洞的玉兰花。

巨峰花海。(通讯员 祁于佩 摄)
巨峰花海。(通讯员 祁于佩 摄)

  春暖花开,崂山成了花的海洋,樱花、玉兰花、杏花、苹果花、梨花……吸引着游客前来,赏花、爬山。3月31日,记者总结出崂山四大赏花路线,供市民游客选择。

  崂山风景区三大赏花路线 太清宫赏百年玉兰花

  每年从3月底开始,太清游览区如同打开了百花图册,各种花木齐绽笑颜。此时,历经了一个寒冷冬季的耐冬仍在绽放,红润的花瓣经寒风的洗礼更加美艳;山姜花、连翘花在迎春之后,如同亮黄色的小灯笼,在枝头跳跃,经常在你走过的山路旁,就有一抹黄色映入眼帘;接着,明霞洞和上清宫的百年玉兰,也次第绽放,特别是明霞洞,白玉兰与紫玉兰交相辉映,让人叹为观止;不久之后,太清宫的垂丝海棠也在枝头累累绽放,涂抹着春天最娇美的颜色。

  北九水赏樱桃花

  这个季节,北九水已是一片樱桃花的花海。在进山路上,周围片片樱桃园已迎来盛花期,走在路中间,看着眼前美景,闻着扑鼻花香,别是一番享受。上个周末,北九水的游客达到了5000余人。

  巨峰赏杜鹃花

  4月份是杜鹃花开的季节,巨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迎来盛花期,每逢这个季节,摄影爱好者和赏花游客都聚集在巨峰观赏杜鹃花。杜鹃花海已成游客4月游崂山的必到之处。

  6条线路进北宅赏花

  随着气温的转暖,北宅街道36个社区杏花、樱桃花、桃花等各种鲜花陆续绽放,为期1个多月,北宅街道办事处特别为市民推荐6个赏花片区:

  1、上葛、下葛、峪夼片区:途经上葛社区、下葛社区、慕武石社区,乘112、311、365路公交车至周哥庄站,自驾游沿滨海大道直接到周哥庄社区十字路口向东。推荐:老尹家农家宴、峪夼水库酒店、香僳大酒店

  2、书院、晖流片区:途经北头社区、晖流社区、燕石社区,乘110路公交车至北头社区,自驾游沿滨海大道前往。推荐:崂山人家农家宴

  3、大崂、南北岭片区:途经大崂社区、南北岭社区,乘110路、619路公交车至大崂车站下车,沿十八盘公路进入。推荐:山香农家宴、甜甜农家宴

  4、卧龙、磅石、我乐片区:途经卧龙社区、磅石社区、我乐社区,乘365路、311路、112路公交车至卧龙社区,自驾游沿滨海大道前往磅石社区。推荐:水果园农家宴、玉笋峰农家宴

  5、华楼山风景区:途经蓝家庄社区、枣行社区。交通路线:乘112路、311路、365路公交车至华楼山车站下车,沿华楼山进入。推荐:崂月泉酒店。

  6、北九水风景区:途经我乐社区、观崂社区、河东社区、双石屋社区。乘365路、311路公交车前往。推荐:振鑫酒家、将军崮农家宴、本领农家宴。

  王哥庄推荐三个赏花片区

  二龙山、仰口、雕龙嘴、青山沿线,观赏樱桃花。

  公交车路线:106路:李村垭口;618路:仰口青山;109路:李村公园仰口;110路:台东仰口;312路:轮渡仰口;371路:昌乐路仰口;383路:海大崂山分校仰口

  自驾车路线:经滨海大道过仰口隧道至何家社区路口右转至王哥庄,后经仰口可达青山社区。

  会场沿海片区,观赏樱桃花、杏花。

  公交车路线:106路:李村王哥庄;109路:李村公园王哥庄;

  110路:台东王哥庄;312路:轮渡王哥庄;

  371路:昌乐路王哥庄;383路:海大崂山分校王哥庄;统一到王哥庄转616路。

  自驾车路线:南路:由仰口风景区王哥庄会场。

  中路:经滨海大道过仰口隧道何家村王山口会场。

  北路:由城阳、即墨方向来的,经江家土寨浦里村后向东直到。

  解家河片区:观赏樱桃花、杏花、梨花。

  公交车路线:106路:李村王哥庄;109路:李村公园王哥庄;

  110路:台东王哥庄;312路:轮渡王哥庄;

  371路:昌乐路王哥庄;383路:海大崂山分校王哥庄;统一到王哥庄转615路。

  自驾游路线:市区方向:经滨海大道过仰口隧道王哥庄桑园西山解家河。

  李村方向:由城阳、即墨方向来的,经惜福镇浦里王哥庄桑园西山解家河。(记者 陈之焕 本报通讯员 王珍佩 姜腾飞)

青岛4月全版赏花攻略,手机一扫读春色

  3月20日,由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李沧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青岛梅花节拉开帷幕,也开启了青岛周边踏青赏花的热潮。受暖冬影响,素有“岛城新春第一枝”美誉的青岛市李沧区十梅庵梅花,提前芬芳吐蕊,争相开放,诱惑着市民踏着春天脚步,“约会”十梅庵。

  13000余株梅花让您乐游梅园

  位于十梅庵风景区的青岛梅园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梅花园林,占地800余亩,地载梅花2万多株,现有梅花品种229个,13000余株,盆景9000余盆,早在1999年就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梅花之乡”。目前,梅园内宫粉梅、红梅、玉蝶梅、朱砂梅、绿萼梅和洒金梅等多个品种次第开放,演绎一出报春交响曲。除此以外,还有梅与杏杂交的杏梅,与樱杂交的樱梅,与李杂交的李梅,正是时下市民踏青春游的最佳观赏景物。

  十余项游园体验活动邀您亲近自然

  记者从青岛梅园了解到,梅花节期间,青岛梅园将推出梅花科普、摄影大赛、世园预览、盆景展评,以及飞禽展、碑刻展、公益参节等十余项游园体验活动,供广大市民和游客亲近自然,尽享休闲。

  作为梅花节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景区内有赏梅谷、醉香壁、揽梅亭、梅林、摩崖石刻、梅溪、罗汉狮、百梅坡、香风阁等多处景点,梅园紧邻禽鸣苑,是青岛唯一的鸟类观赏中心,里面鸟类种类繁多,还散养了有“掌中宝”美誉的松鼠猴,游客可以体验亲手饲喂的的乐趣,这里绝对是怡情养性、赏梅悟道的绝好去处。

  此外,本届梅花节还“请”来了青岛世园会吉祥物—海精灵“青青”,与广大市民和游客倾情合影留念,记录这个七彩的春天。

  “因为今年是暖冬,气温回升快,今年梅花开放时间较早,现在已经进入盛花期。”青岛梅园李杰主任提醒市民,本周将是梅园赏花的最佳时机,想要赏花的市民得趁早。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气温偏高,今年梅花的盛花期比较集中,清明节前后梅园将进入盛花期,一般能持续半个月,整个节会期为一个月。绿柳之下,斑驳的独木桥蜿蜒而去,梅花林里,暗香浮动沁人心脾。

  儿童老人赏梅免费

  记者从青岛梅园了解到,今年梅园门票价格是30元一张,儿童、65岁以上老人将免票赏梅,学生持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而随着黑龙江路、重庆路、文昌路等道路建成通车,从市区自驾只需要半小时左右,选择乘坐公交出行的市民还可乘坐105路、116路、117路、122路、213路、306路、373路、374路、605路、606路在十梅庵站下车,步行150米可以到达梅园。

杜鹃花海。(资料图)
杜鹃花海。(资料图)


大珠山山顶(资料图)。

  大珠山山顶(资料图)。

大珠山石门寺(资料图)。

  大珠山石门寺(资料图)。

杜鹃花映山红。

  杜鹃花映山红。

  芳菲四月,春暖花开,又是一年踏青赏花好时节。西海岸的大珠山,为春游首选之地,万亩野生杜鹃花开始绽放,一簇簇,一团团,漫山遍野,极为壮观,微风吹过,花浪翻滚,置身其中,犹如沐浴花海,令人心旷神怡。

  来吧,朝着大珠山,走进春天里,聆听春暖花开的声音,感受万亩杜鹃花海的独特魅力,欣赏青岛春天最靓丽的风景,领略西海岸新区发展新风采。

  大珠山万亩野生杜鹃花是青岛春天最靓丽的旅游风景线,一年一度的杜鹃花会成为青岛春季旅游的主打品牌之一,大珠山会开幕也拉开了西海岸春季旅游的序幕。

  据悉,花会期间,除了踏青赏花、登山健身等活动,以及刚刚启动的“花香花语 微游秀谷”杜鹃花会微信微博征集评选活动,景区还将举办包括“春醉解语花”摄影比赛、“风情大珠山”有奖征文活动、“游花海、摘草莓、购特产、品美食”黄岛自助游、“花语寄思”石门寺祈福活动、“精品荟萃 杜鹃之恋”西海岸知名品牌展销会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