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媒体发公益倡议 3元钱让山区孩子吃上午饭

2014年04月01日14:59
来源:搜狐青岛

  2014年2月末,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从蒲公英公益平台得知,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余坪小学因为缺少老师而面临着停课危机,为了孩子的未来,我们在青岛发起了公益支教活动,九名支教志愿者和公益记者一起前往余坪小学。

  可大山里的贫困情况让我们屡次留下眼泪,很多家远的孩子每天上学要翻越两座大山,因为家庭困难,从来没有吃过一顿午饭。即便是家近一点的孩子午饭就是一个凉馒头,让人看了心酸不已。校长说,学校每年的资金有限,让学生吃上一顿热乎的午饭是一种奢望。余坪小学地处山区,蔬菜粮食运上山的费用要增加不少,再加上每年的十月份到次年的四月份连水都要从山下运,开支可想而知。

  校长算了一笔账,蔬菜粮食、人工费加在一起,每天只要三元钱、每个月60多元、每年不到700元,就可以让一个孩子吃上一顿热乎的午饭。为此,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联合蒲公英公益平台,青岛新浪一起发起三元午餐项目,您的举手之劳,都会让山里的孩子有着巨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袁沛民)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