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贝类海鲜价廉肉肥受宠 新鲜海鱼价格高(图)

2014年04月01日07:2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本期看点
 

  1 新鲜的鳗鱼、安康鱼、老板鱼、黄花鱼、偏口鱼上市,价格比去年同期贵不少,尤其是黄花鱼。2 现在是吃香螺、海螺、毛蚬等贝类海鲜的好时节,价格比春节前后便宜不少。3 蚝艮量少身价高,想吃得提前跟海鲜摊主预订。

  新鲜海鱼增多,价格偏高

  “去年这时候的黄花鱼也就四五块钱一斤,今年一斤卖到十多块钱,价格贵了不少。”3月27日,在城阳水产品零售交易批发市场,正在买海鲜的徐女士说道。记者在市场上看到,市场上新鲜海货比刚过完年的时候明显增多,新鲜的鳗鱼、安康鱼、老板鱼、黄花鱼、偏口鱼……算得上这个季节比较多的新鲜货。

  市面上新鲜海鱼多了,爱吃海货的人们可算是有口福了,但记者了解到,今年新鲜海鱼的价格跟去年同期相比偏高,尤其是黄花鱼,价格涨幅最大。卖海货的韩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季节,越是新鲜的海鱼卖得越快,往年这个时候量比较多的黄花鱼,今年量却比较少,价格也贵了不少。“四五两重一条的黄花鱼,现在一斤卖15元左右,去年差不多卖12元左右,今年小黄花鱼一斤都卖到10元左右,去年大约四五元一斤。”韩先生说 ,由于现在黄花鱼比较少,有时候还拿不到货 。“去年黄花鱼便宜的时候一天都能卖好几百斤,今年价格高,很多市民都是询问价格后转身就走。”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鲜的鳗鱼35元一斤,安康鱼8元一斤,老板鱼15元左右一斤,今年新鲜海鱼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所上涨。“现在也是吃偏口鱼的时候,大的一斤20元左右,小的一斤卖15元左右,比去年这个时候贵了两三元。”卖海货的马女士说。

  贝类海鲜价廉肉肥卖得火

  记者在水产品市场上看到,贝类海鲜依然卖得挺火,由于价格与刚过完年那时候相比又有所便宜,所以很多市民都买来尝鲜。据常年卖贝类海鲜的吕敏介绍,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吃贝类海鲜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正是吃香螺、海螺、毛蚬等小海鲜的最佳时节。

  吕敏介绍说,每年三四月份是吃香螺的最佳时节 ,这个时候的香螺肉肥而且有黄,好吃又便宜。冬天天冷时最贵的时候一斤卖到30多元,现在香螺的量增多,价格跟那时候相比便宜了一半多。香螺小的比大的稍贵,大的一斤卖11元,小点的能贵两元钱。

  由于天气逐渐变暖,海螺的量也增多了,大大小小的海螺在海货摊上十分诱人。吕敏说,这个季节的海螺皮薄肉大,比起冬季皮厚时称起来划算得多。春节前后贵的时候一斤大海螺卖35元左右,现在价格也便宜了不少,大海螺一斤20元出头,小海螺一斤卖十几元,买海螺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记者了解到,这个季节也是吃毛蚬的好时候,一直能吃到七八月份。而这个时候的毛蚬肉鲜而且吃起来筋道 ,价格也比较便宜,一斤卖15元左右,很受市民喜爱。“天越热,毛蚬越肥,6月份差不多是毛蚬最肥的时候,但毛蚬肥得大了并不好吃,那时候有黄,吃起来发黏。”卖海鲜的霍庆春介绍说。

  随着天气变暖,新鲜海货也越来越多,爱吃海鲜的人们可算是有口福了。可这个季节,市面上多了哪些新鲜海货?现在又是吃哪些海鲜的最佳时节?目前海鲜价格是贵还是便宜?都是市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3月27日,记者探访城阳海鲜市场了解到,市面上新鲜海货增多,但新鲜的海鱼价格比去年同期偏贵,香螺、海螺、毛蚬等贝类海鲜价格有所下降,挺受欢迎。

  小海鲜这样吃

  吃香螺得注意火候

  要吃又鲜又嫩的香螺,需要将香螺放进凉水中煮,当锅中一冒白沫时,就将香螺盛出,这样火候恰到好处,肉容易挑出来,如果香螺煮老了,里面的黄就很难挑出来了。

  吃海螺要原汁原味

  煮海螺的方法与香螺一样,很多人喜欢吃原汁原味的海螺,或者蘸着调好的姜末吃,再就是将煮好的海螺肉切片,用黄瓜拌着吃,味道都很好。

  毛蚬肉吃的是鲜劲

  记者了解到,毛蚬煮老了也不好吃,放凉水里煮至冒白沫就出锅,吃那股鲜劲 ,也可以将毛蚬剥皮后做成汤,味道鲜美。

  文/图 记者 张彤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