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佛山女孩手绘导览地图 世园会期间将免费发放

2014年03月25日15:1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淡红色的笔调描画出世园会观景平台的娇艳,嫩绿色的笔记录园区里郁郁葱葱的树木从发芽到繁茂的过程……昨天,来自佛山的女孩梁妍正和世园会工作人员核对手绘世园会导览图上各个展园和场馆的精确位置。半年的时间里,梁妍跟着班车准点进入正在建设中的世园会,期间女孩见证了世园会园区的变化,那些美丽的场馆在她的笔端逐个亮相。世园会开幕后,地图会免费发放给游客。伴随这份生动的地图,一本《漫步世园》手绘书也将问世,详细介绍世园攻略。 记者赵黎

现场 核实场馆位置

  在世园会市场开发部,梁妍举着自己大张的画稿,忙着和工作人员确认画稿上的地点是不是准确,当问到为什么会画世园会,女孩腼腆地递给记者一本尚未出版的《漫步世园》。

  “我很幸运地在2013年10月就可以走进世园会。我所见的世园会跟开园后大家所见的也许有着一些不一样,我所见的是它一点点地建起来的样子,有的在我来时就已经成形,还开着小花;有的还是繁忙的工地,读不出轮廓;接着,随着时间在推移,原来的工地慢慢地变成一个精致在园子,仿佛用很长的时间间隔在我心中形成一个逐帧动画,这时不是仅仅看到了它完整的容貌,而是有种看着它长大的感觉,同时还看着世园会工匠们在辛劳工作,这样的一个过程莫名地让一种感情在我心底萌生。 ”在《漫步世园》的开头,梁妍写下了很感性的话。

作者 用心感受世园

  “世园会是一次盛会,去年梁妍画过《漫步青岛》反响很好,对青岛这座城市,梁妍有感情,青岛也有许多可画的素材。”与梁妍合作出版《漫步世园》的脉道新媒CEO马春涛说,这张小清新的地图和这本书会带着游客感受一个细腻的世园会。

  在书中,梁妍写道:世园会从春天开始开放,我却率先知道了它的秋天和冬天,花艺区竹海遮蔽着温柔的小水库,对岸柳絮又遮蔽着彼岸一角红叶;绿业园通往茶香园的公路无人经过,只有红黄绿的叶妆分明;到了冬天秋叶尽落,却不是一片凋零,没有了叶子的树杈上出现一个又一个的鸟巢,建筑的外形线条也变得清晰流畅,天水地池上结着薄薄的冰……因为想画下它,所以每一步都走得特别慢,自然很多细节便历历在目。

作品 含180幅彩铅画

  180幅展现世园之美的彩铅作品汇集在 《漫步世园》这本书里,马春涛说梁妍对青岛城市之美的用心感知,是打动他参与出书的地方。 “一个城市的气息,其实是一个城市的精气神。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的气息,想必是爱上了这一个人;一个人喜欢一个城市的气息,也一定是深爱着这座城市。青岛这座城市的气息,是一种向上的气息,有着百年历史的青岛举行世界园艺博览会,这是一次思考如何创造未来城市绿色生活的机会,愿未来人人都将崇尚人与自然共生,追求人与自然互相尊重。 ”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佛山女孩手绘导览地图 世园会期间将免费发放给游客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