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平度回应农民被烧死:所涉征地补偿费全部到村

2014年03月24日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平度发布”消息,平度市委宣传部23日晚间发布关于“3.21”事件涉及土地征地补偿费的情况说明,说明指出,凤台街道杜家疃村所涉土地征地补偿费已严格按照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全部补偿到村,同时考虑村民利益和村庄长远发展,平度当地还给予土地出让收益支持。

  平度市委宣传部此前发布消息称,2014年3月21日1时50分,平度市凤台街道朝阳路杜家疃村路段上该村村民临时搭建的一简易帐篷起火,2时30分左右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住在帐篷内的一人死亡、三人烧伤。

  其中,死亡者62岁,曾患中风,行动迟缓。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伤亡村民系杜家疃村不同意该村委土地收益分配办法的个别村民。

  “3.21”事件涉及到的拟施工地块位于苏州路西,厦门路南、规划朝阳路北间,围挡面积125.36亩。该宗土地经省政府批准,以两个批次全部办理农转用征收手续,征收程序合法。土地补偿费已足额拨付。截止2013年5月16日,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费340余万元、征地补偿费604余万元已全部拨付到村,其中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费于2013年5月底前全部兑现到村民手中。

  围挡土地中已有81.59亩(此次事件村民临时搭建帐篷正处此地块中)严格按程序公开出让,土地供应手续完备。具体为:2013年9月28日,经市政府批准对该地块进行公开出让;10月1日再《青岛日报》发布《平度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10月22日对该地块进行拍卖出让,青岛成元天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该地块,并在规定时间内足额缴纳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价款。

  围挡土地中的剩余部分已属手续完备、补偿到位的国有土地,为了该区域整体美观和施工临时需要统一作了暂停围挡,待今后根据有关项目建设需要再公开出让。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平度回应农民被烧死事件:所涉征地补偿费全部到村(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