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住宅成交量已三连降 商品房上周供应量大增

2014年03月20日15:3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3月以来,受公积金新政 、银行贷款收紧风波以及其他城市降价传闻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加上两会期间购房者观望情绪的影响,岛城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再次降低。据青岛克而瑞房价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3月10日~3月16日)岛城商品房供应1355套,环比大幅上升84.60%,成交1542套,环比减少了24.23%,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281套,环比前一周减少了27.13%,成交量三连降。黄岛区、胶州市和平度市为区域成交套数榜前三。》》》青岛新房房价已实现14连涨 涨幅排名全国第24位

  供应增八成多,成交持续下滑

  3月第二周,岛城商品房供应量大增,环比大幅上升84.60%,但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依旧小幅下滑。上周青岛新房成交1542套,成交面积 16.89万平方米 ,成交套数环比减少了24.23%,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281套,成交面积为12.95 万平方米 ,环比下降了27.13%。

  郊区为成交主力,拉低均价

  成交均价方面,有所上升。上周岛城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8293元/平方米 ,环比小幅上涨3.45%,成交金额为10.74亿元,环比下降了22.99% ;上周商品住宅成交榜中,郊区项目依然为主力,由于均价较低的项目占比较高,因此拉低了整个市场的成交均价。

  黄岛、胶州稳居前两名

  按照商品住宅成交套数来看,黄岛区、胶州市和平度市为区域成交前三甲。黄岛和胶州保持了上周成交的名次 ,依旧分别位居第一、第二名。黄岛区以 287套,2.82万平方米的成绩,区域排名第一。胶州上周成交227套,成交面积2.82万平方米 ,居区域第二。而上上周排名第三的即墨市,则被上周的平度市所取代。平度市上周共计成交149套,成交面积为1.57万平方米,区域排名第三。

  记者 王蕾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