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184家"污点"房企上黑榜 和达、双星等在列

2014年03月14日09:1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青岛财经日报

  3.15临近,作为消费者维权日,每年的3月都会有消费者向本报反映消费中遇到的“烦心事”,而房子作为价值不菲的消费品,一旦出现问题都会让消费者心力交瘁。近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等相关部门获悉,刚刚过去的2013年就有184家房企因为质量问题被投诉,无一例外背上污点。

  184家“污点”房企被通报

  记者采访获悉,早在今年的2月份,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就公布了2013年度全市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情况统计汇总,根据汇总情况,包括青岛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宝龙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海上嘉年华(青岛)置业有限公司等18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124家施工总承包企业,因工程质量存在问题被市民投诉。

  其中,青岛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遭到31次投诉,位居质量“黑榜”首位。有资料显示,青岛晟业开发有限公司是由李沧区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总公司改制后成立的,曾开发有晟业家园等小区。此外,青岛宝龙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也接到9次投诉。

  另外,青岛联城海岸置业有限公司、港中旅(青岛)海泉湾有限公司、青岛和达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双星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青岛香根泉海置业公司等企业也都榜上有名。据悉,有些被投诉次数较多的开发商多是遭到个人投诉。而开发区建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瑞源房地产有限公司等遭遇群体投诉。

  质量投诉牵扯建筑承包企业

  据介绍,本次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情况统计汇总并未对市民投诉情况进行分析,但据了解,楼板裂缝、墙面渗漏、电气水暖等安装等建筑工程质量通病依然是市民投诉工程质量的焦点。除开发商遭到质量投诉外,岛城众多知名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也遭到质量投诉,共计124家。

  据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因建筑工程质量引发投诉,与开发商所选择的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不无关系,其施工过程中的现场管理及技术水准,对房地产项目的工程质量有着直接影响。记者查询发现,这些被投诉的施工总承包企业中,不仅有青岛本土的施工企业,也有国字号的央企身影。

  例如,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去年遭质量投诉18次,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被投诉15次,中建三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被投诉13次。而随着本市城市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央企参与本市的工程建设,其对工程质量的把控和处理投诉的态度,更让市民关注。

  处理不及时者将“一票否决”

  另外,市建管局在这次通报中,还公布了2013年市内三区建筑工程观感质量量化评价情况。而在2013年度的检查中,存在初次检查观感质量不合格工程的企业,仅有青岛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家。

  据介绍,我市已将质量投诉处理情况纳入对企业的重要考核指标,处理投诉不及时的企业将被一票否决。市城乡建设委有关人士要求,建设单位要认真解决房屋质量投诉,对因处理不及时引发的影响恶劣的群体性事件,将实行一票否决,直接降低责任主体质量信誉考核评级。

  而对于一些“污点”房企来说,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购房者,对于这些通报结果,他们在购房时都会有所参考。对于严重的“污点”房企,会选择“绕行”,毕竟房子问题是大问题,尤其是对于一些刚需业主来说,房事大如天。

  本报记者 葛均艳

(责任编辑:姜丰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