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不同超市饮品价格相差悬殊 屈臣氏最贵(图)

2014年03月14日07:59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英
美汁源果粒橙450ml:屈臣氏卖4.8元 大润发卖2.3元,差价比为108.7%。
美汁源果粒橙450ml:屈臣氏卖4.8元 大润发卖2.3元,差价比为108.7%。

农夫山泉果味营养素饮料500ml:屈臣氏7元 其他店3.5元。
农夫山泉果味营养素饮料500ml:屈臣氏7元 其他店3.5元。

脉动维生素饮料(青柠口味)600ml:屈臣氏5.8元 其他最低3.5元。
脉动维生素饮料(青柠口味)600ml:屈臣氏5.8元 其他最低3.5元。

加多宝凉茶植物饮料310ml:屈臣氏5.5元 其他店最低3.5元。
加多宝凉茶植物饮料310ml:屈臣氏5.5元 其他店最低3.5元。


  青岛齐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李英)物价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话题,稳定物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消保委”)13日正式对外发布了“市消保委商超饮品价格比对调查报告”。该报告通过对采集饮品的价格比较,发现同一品牌、同一品种、同一规格的饮品,在不同超市均存在一定的差价,所采集的20种饮品差价与最低价的比率全部超过10%以上,其中有4种在70%以上,最高差价达108.7%。

  调查目的

  自2011年起,从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价格问题入手,青岛市消保委推出了一系列民生商品价格比对活动,通过发布流通领域各类商品的价格信息,向消费者提供消费者信息,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

  据了解,青岛市消保委此次部分饮品价格比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消协组织的社会监督和消费引导职能,通过科学、公平、准确的调查,展示不同商家同种饮品的价格情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公开透明的价格指引信息。一方面指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降低消费者的交易成本。另一方面通过消费者手中的“货币选票”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人为的非理性价格波动因素,以期达到平衡市场、平抑物价的目标。

  基本情况

  本次价格比对活动选取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饮品共2大类20个品种(其中瓶装水6个品种,饮料14个品种)共计301件商品。

  随机选取市区20家大型超市及便利店。其中市南区7家,分别是:青岛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香港路店)、麦凯乐(青岛)百货总店有限公司、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市南区大润发)、Watson's(屈臣氏青岛阳光百货店)、可好便利店(云霄路50号1层网点0046店)、友客便利店(云霄路友客一店)、7-11(seven-eleven南京路店);市北区4家,分别是: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台东分店、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利群集团青岛四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人民路店1062);李沧区3家,分别是:青岛华润万家(乐客城分店)、青岛维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沧口公园店、青岛泽雨汇源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文安路店);崂山区3家,分别是:青岛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乐天超市有限公司、真诚超市(纳瑞花园店);城阳区2家,分别是:青岛家佳源(城阳)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利客来集团城阳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黄岛区1家: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黄岛购物中心。

  本次比对活动共分2个调查小组,每组由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和义务监督员组成。2个小组在同一时间,分赴各大超市及便利店,以消费者的身份购买饮品、调查、采样。工作人员详细记录购买饮品的价格信息、优惠促销信息并对相关资料进行统计分析。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