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青岛发布旅游警示:谨慎参加买保险赠的旅游活动

2014年03月13日08:1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周晓荷

  半岛都市报3月12日讯(记者 周晓荷) 12日,青岛市旅游监察大队发布旅游警示,提醒市民谨慎参加购买保险产品时赠送的旅游活动。

  据称,该大队日前收到旅游者投诉,反映个别人员以“五星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名义委托保险公司开展港澳旅游宣传招徕业务,且旅游合同显失公平。为切实维护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市旅游监察大队发布三大警示。

  广大旅游者在参团报名时,要注意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参团报名,核实旅行社的相关资质,不要轻信保险公司业务员等非旅行社从业人员开展的旅游宣传招徕活动。

  不要与所谓的外地旅行社驻青岛办事处签订旅游合同。按照山东省旅游局《外省旅行社驻鲁办事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外地旅行社在青岛设立办事处要进行备案,并且不得面向游客直接开展组团业务,不得代表其他旅行社或经营单位从事旅游业务。外地旅行社驻青岛办事处不得直接与旅游者签订组团旅游合同。

  另外,对于保险公司或旅行社“赠送”的旅游产品要核实旅游合同内容,尤其要注意团款价格。比如“赠送 ”的港澳游是否为低于成本的报价,是否在合同中单方指定购物场所等,从而防止利用赠送旅游产品为噱头,通过购物回扣来弥补团款。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