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西海岸分会场主打海上世园 推20项体验活动(图)

2014年03月13日07:55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青岛开发区旅游局获悉,作为2014青岛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的唐岛湾公园将凸显“海味”,在唐岛湾的10平方公里水面和8.4公里海岸线上推出自行车骑行、海上垂钓、渔家风俗展等20余项体验性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海上世园会。

  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由唐岛湾公园北岸、南岸和植物园三部分组成。其中,唐岛湾北岸海岸线长4.5公里,突出了水上运动和商务休闲功能;唐岛湾南岸海岸线长3.9公里,突出体现了亲海度假、生态绿化功能;植物园总规划面积100公顷,其中水域面积25公顷,陆域面积75公顷,自东向西依次打造了彩叶彩枝园、百果园、樱花园、蔷薇园、豆趣园、木兰海棠园和缤纷绿道,植物品种300余种,景观效果已经显现。

  除了色彩缤纷、种类繁多的植物,游客在西海岸分会场还能观赏到独特的湿地风情。据介绍,唐岛湾公园内有近海和海岸湿地、人工湿地两大类,湿地生态系统保护良好,有金雕、白肩雕等8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和黄嘴白鹭等16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今年初,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复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为增强游客参与体验的乐趣,西海岸分会场策划了20余项互动性很强的活动,如骑行唐岛湾、慢跑滨海道、海上垂钓、海上滑翔翼飞翔、渔家小院风情体验等。其中,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在建设中,“五一”前后即可投入运营,1000辆公共自行车将分布在唐岛湾周边及主要商圈的28个咨询服务点,游客可沿海岸线或在林下骑行,休闲健身的同时饱览滨海和丛林风光。公园内还将搭建一处集中展示当地渔家风情的渔家小院,还原渔民织网、修船、晒鱼、渔家婚娶等民俗,游客可体验现场制作海凉粉、海水豆腐等特色美食。另外,公园还利用十几个小广场,将推出“寻找童年老游戏”项目,让小朋友与父母共同体验旧时的童年乐趣,突出亲子互动性。

  目前,开发区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完善分会场公共服务设施,如在现有1000个停车位的基础上,计划在景区3号入口再建一处占地约100亩的简易停车场,增加1000个车位;新增移动公厕、自助售货机和饮用水设备等;200块导向标识牌也将在近期安装到位。园区内还将实现无线网络覆盖,官方微博、微信、手机APP系统自主导游也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李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