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社会

女子两块钱买到"怪鱼"不敢吃 嘴巴23厘米长(图)

2014年03月11日11:1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于红靓赵晨宋威
王女士买的烟管鱼,嘴巴有23厘米长。
王女士买的烟管鱼,嘴巴有23厘米长。

  半岛都市报3月10日讯(记者 于红靓 实习生赵晨 宋威 ) 7日上午,市民王女士花了两元在路边买了条鱼,因为长相奇怪,研究了三天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更不敢随便吃。这条鱼有1米多长,全身呈红色,吻呈长管状,约23厘米,尾鳍中间还伸出一条长丝。

  王女士介绍,7日上午10点多,她在抚顺路批发市场路边发现一条又细又长的怪鱼,通体红色且没有鳞片。当时摊边围了不少人,大伙都不认识这是什么鱼,连摊主自己都不知道,于是她花了两元买了下来,想带回家和老伴研究一下,结果。老两口研究了三天也没弄明白,只好把鱼放进冰箱里,因为害怕有毒,到现在还没敢吃。

  10日下午,记者将照片发给水族馆的王主任,“这是一条红烟管鱼,属烟管鱼科。”王主任介绍,烟管鱼分布在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热带近海,我国南海、东海和黄海南部均可捕获,但数量不多,“烟管鱼以嘴长而得名,长管状嘴可用来吸取食物,这种鱼无毒可放心食用。”

(责任编辑:姜丰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