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男子寄的是手机却收到砖头 圆通快递称没打开过

2014年03月11日08: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寄出去的是手机,怎么收到的却是砖头?近日,石油大学研究生张强向本报党报热线讲述了他遇到的麻烦事。据了解,张强是受朋友之托,给山东滨州的齐女士代买一部手机,通过快递寄给她,然而齐女士收到的不是手机,是块砖头。

  3月2日下午,张强通过短信告知齐女士手机已寄出,并将快递的运单号码一并发给她。次日下午,齐女士收到了包裹。“当时我拿起包裹先晃了晃,有点空荡荡的感觉,觉得不像寄手机塞那么实的感觉,但一般收快件不会有什么问题,也没多想就签收了”。

  可回到办公室打开纸盒后,齐女士被眼前的东西震惊了。“盒子里根本不是手机,是块砖头。”她回忆说,“当时拿了东西并没有在快递员面前打开验货,快递员也并没有提醒我。后来我仔细看了看包裹,发现包裹上缠的胶带要比正常的多。”

  而寄出包裹的张强也是一头雾水,他说,2日下午,他来到学校附近的圆通快递代收点并据实告知要寄出一部手机。“当时也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在自己准备的纸盒外又裹了一层快递袋。填好快递单、称了重,看着他们将快递单粘上之后我才离开。直到朋友打电话来,才知道手机‘变成’了砖头。”

  石油大学的圆通快递代收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张强都已经将手机包装好了,说是手机,我们也没有再打开看,因此不能断定其就是部手机。”

  而对于签收的问题,张强向圆通快递公司总部客服说明了相关情况。“客服人员说,若是外包装完好,本人签收,而且没有当着业务员的面验货,这样的情况无法受理。”

  琴岛律师事务所祝焕卫律师表示,按照要求,快递公司在收快递时应打开包装验货,因此快递代收点‘不能断定其是部手机’的说法不成立。但齐女士没有当面验货便签收,就将风险转移至自己身上了,因此还不能说此事到底是谁的责任。他提醒大家,在收到快递时,尤其是贵重物品,一定要先开箱验货然后签字确认,否则出现问题后,责任就很难断定了。

  目前,张强已向黄岛当地警方报案,案件也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