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20多开发施工企业受重罚 29个包工头被逐出青岛

2014年03月10日07:5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发布对违规使用非法“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数十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劳务分包企业被通报处罚。其中,两家开发建设企业新项目建设手续被“冻结”,3家施工企业、29名非法“包工头”被赶出青岛市场。

  14起拖欠工资事件被通报

  市建管局公布的违法违规行为共有14起,违法违规行为主要集中在违规使用非法“包工头”、建设单位依照合同支付工程款分包单位拒绝支付给工人、劳务分包单位拿到工程款后不及时给工人支付等。如:青岛大港海关通关服务中心精装修工程。监理单位青岛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专业分包单位深圳市晶宫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违规使用非法“包工头”,未与工人签订劳动合同,未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拖欠农民工工资,导致农民工多次集体上访讨薪。

  崂山区北村改造E5-1-2地块(金光丽园小区)地基基础工程。建设单位青岛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专业承包单位为青岛玉泰地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该项目的地基防浮锚杆及边坡支护工程由建设单位违法发包给青岛玉泰地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工程结束后,建设单位依照合同支付工程款,青岛玉泰地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不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导致农民工多次集体上访讨薪。

  崂山区北海分局科研楼项目。建设单位北海分局、监理单位青岛高园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刘孟珍)、劳务分包单位青岛德良劳务有限公司,建设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向该劳务公司拨付了工程款,因该劳务公司不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导致农民工多次集体上访讨薪。

  20多开发施工企业受重罚

  因违法违规行为导致欠薪并引发群体上访或恶意讨薪事件,2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劳务分包企业将受重罚。

  青岛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两家建设单位在工程上存在违法发包问题,被通报批评、扣分处理。在其彻底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前,暂缓办理新开工项目所有建设手续;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由项目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做出进一步的调查和行政处罚。

  北京华安消防有限公司、武汉安广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未办理入青信用登记擅自在我市承接工程项目,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造成农民工上访,予以清出青岛市建筑市场,任何建设、施工单位不得再使用,否则将严肃处理。建研凯勃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未办理入青信用登记,擅自在我市承接监理业务,同样被清出青岛市场。

  深圳晶宫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13家施工企业在其所承建的工程项目中因违规使用非法“包工头”或拖欠农民工工资,解决拖欠措施不力或监督工资发放不到位,也受到了处罚。

  29个“包工头”被逐出青岛

  除了开发建设企业和施工企业外,还有5家劳务分包企业在其所承建的工程项目中因违规使用非法“包工头”,用工管理混乱,拖欠农民工工资,且解决拖欠措施不力,对由此所引发的农民工集体上访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全市通报批评,给予扣分处理,并将其列入2014年度资质考核重点监控企业,一年内不予受理其资质增项及升级申请,并在本通报正式下发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所有手续。

  29名非法“包工头”则因在我市违规承揽工程,或带头、鼓动农民工上访,扰乱了公共秩序,给予全市通报,今后,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均不得招用其进入我市各建筑工地,否则将严肃追究企业及相关人员责任。(记者 张贝)

(责任编辑:李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