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2014青岛世园会五大分会场露脸 将同步开园(图)

2014年03月04日07:5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崂山区枯桃花艺生态园分会场内景观。
崂山区枯桃花艺生态园分会场内景观。

城阳国学公园分会场主入口效果图。
城阳国学公园分会场主入口效果图。

西海岸唐岛湾公园分会场内的亲水景观。
西海岸唐岛湾公园分会场内的亲水景观。

  半岛都市报3月3日讯(记者 马正拓)3月3日下午,青岛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崂山区枯桃花艺生态园 、西海岸唐岛湾公园、太平山中央公园 、城阳国学公园、李村河生态全景示范园等五个分会场的建设情况。据了解,世园会举办期间,五个分会场将同步开园,并推出丰富多彩的市民可参与活动,衬托位于百果山的世园会主会场并与其交相辉映,分流来自海内外的游客。

  据了解,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2008奥帆赛残奥帆赛之后,青岛承办的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 、涉及面最广的一项国际性活动,会期为184天,自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在李沧区百果山森林公园举行,届时将有约1500万人次参观此次园艺盛会。为配合此次盛会的召开,全面反映青岛市生态文明及园林绿化成果,市政府确定设立世园会五个分会场 ,分别是:崂山区枯桃花艺生态园、西海岸唐岛湾公园、太平山中央公园、城阳国学公园 、李村河生态全景示范园。

  记者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推进,目前各分会场基本建设完工,正在进一步调整完善宣传策划方案。届时,各分会场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展览活动,展现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内容,对世园会主会场起到衬托、呼应和游人分流的作用。

  据介绍,各分会场策划主题分别为:东园崂山“将军山下花如海、枯桃卉市绿意香浓”;西园西海岸“唐岛湾畔掀绿浪、凤凰展翅锦绣万千”;南园太平山“会前古村展新容、三园九展交相辉映”;北园城阳“不其古城扮靓装、国学公园文香飘逸”;中园李村河“世园村外莲并蒂,依山依园百味休闲”。这五个分会场各具特色,仿佛是镶嵌在世园会周围的五颗明珠,光彩夺目,熠熠生辉。

  除了美景,西海岸唐岛湾分会场已经规划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现已投入建设,五一前后可以投入运营,解决游客和市民游览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还将建立智慧旅游系统,完善和推广西海岸旅游官网、官方微博和微信,实施景区无线网络覆盖、实施触摸屏导览和手机APP系统自主导游等,提升景区的旅游信息化公共服务水平。

  目前,市城乡建设委和各相关区政府正在加紧推进各分会场的建设完善工作。五个分会场将作为世园会的一个独立板块,与世园会同步开园,形成围绕世园会中心会场 ,“东西南北中,五园花盛开”的浓厚节庆氛围,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全面展示青岛城市绿色文化,提升城市形象。

  分会场简介

  东西南北中,五园花盛开

  东园 枯桃花艺生态园

  位于崂山区枯桃社区,建在将军山下,计划建成兰香展馆、花艺展馆、花卉科普展馆、花卉研发产品展馆等,建成综合的花卉产业综合服务区、山体观赏旅游区、花卉展示区、果园休闲区四个功能区,还专门设置大型的“花神”雕塑。开园期间,该分会场将举办第十一届枯桃花会、大樱珠采摘活动、园区风光摄影大赛、十大香花展等系列活动。

  西园 唐岛湾公园

  位于西海岸的唐岛湾公园分会场是五大分会场中,唯一靠海的分会场,主打亲水景观。有近海和海岸湿地、人工湿地两大类。开园后,该会场将举办5大板块共计25项活动,分为开园篇、艺趣篇、民俗篇、运动篇、分享篇。

  南园 太平山中央公园

  太平山中央公园分会场由中山公园 、植物园 、动物园,以及新落成的欧洲风情园组成。世园会期间,部分市民家养的花卉将在中山公园花卉园内展出,优秀作品还将进入世园会主会场巡展。

  北园 城阳国学公园

  位于正阳路交204国道西北侧的国学公园内,占地7万多平方米,划分为九大主题景区,分别是中心景区、茶花园区、腊梅园区、松竹园区、百花园区、百草园区、桂花园区、牡丹园区等。世园会期间 ,将以端午、七夕、中秋等传统节日为主线,安排各种园艺和传统文化展示。

  中园 李村河生态全景示范园

  内设青龙山公园 、自然湿地景观、地标建筑景观桥、生态亲水平台、自然溪流等特色景观区域。开园期间,将围绕世园文化和李沧特色节事活动,举办游客喜闻乐见的系列主题活动,形成世园四季绽放的“七朵金花”。即冬春之交的梅花节;新春之际的茶文化节、风筝节盛夏之时的啤酒节;金秋时节的购物节、全国徒步大会;飞雪迎春的贺年会。 文/记者 马正拓 图/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