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发2月社会治安警情 市南市北扒窃拎包高发

2014年02月28日11:3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鹏

  半岛都市报2月27日讯(记者 刘鹏)随着天气转暖,市民外出活动增多,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打起歪主意。27日,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2月份全市社会治安警情,全市刑事警情总体有所下降,但街面盗窃、扒窃拎包同比有所上升。盗窃车内物品已连续两个月成为街面盗窃的主要警情之一 ,警方提醒市民,在停放车辆时,切勿将贵重物品留置车内。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月份,各级公安机关大力加强春节期间的治安整治防范,启动等级巡防勤务,使2月份刑事警情继续保持稳定,全市110接报刑事警情同比去年 2月份下降21.25% ,环比今年1月份下降18.56%。据统计,2月份刑事警情总体有所下降,受居民普遍安装“防拉栓”、更新防盗锁和加强治安巡防等因素,居民户盗窃下降比较明显,“两抢”警情下降也比较明显。

  不过,街面盗窃和扒窃拎包虽然环比下降,但同比上升13.13%,其中,盗窃车内物品同比上升 22.46% 。通过统计情况来看,居民户盗窃警情多发区域为李沧区;扒窃拎包警情,市北、市南区为高发区域。盗窃车内物品警情,相对集中在各大商圈、批发市场周边区域。

  在交通方面 ,2月份122指挥中心日均有效接处警100余起,全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0余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持平、死亡人数下降6.67%、受伤人数上升4.92% 、直接经济损失下降22.27% ,但是在小区周边道路乱停车,致使交通拥堵、车辆难以通行的问题成为本月报警求助的主要问题,最多时一天有多达80余起的报警求助。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在小区道路上停车时应充分考虑道路畅通,千万不要在消防通道上停车,影响停车通行的应留下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