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消费维权

大众途锐车不到半年变了色 4S店"部分"免费更换

2014年02月26日09:45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前年在他们家买了辆大众途锐,自己平时开车很仔细,谁知道不到半年的时间,居然发现车的中网和反光镜底的塑料部分居然泛出了白点,但是问题反映到4S店,直到现在他们也没给处理。”近日,市民王女士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25日,记者和王女士一起到了这家大众4S店,销售经理查看过王女士反映的情况之后表示,车的中网可以免费更换,但是建议王女士的反光镜只要修复一下即可,不要进行更换。

  途锐车不到半年变色了

  2月25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位于龙岗路8号的青岛德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大众4S店,在这里,记者看到了王女士的这辆黑色大众途锐,虽然是前年买的,但是从外观来看,车子看着还是很新,但是买了半年后在这一片黑色当中,车的中网部分却有明显的灰白色的印记,看起来很扎眼。记者上前用手使劲擦了擦,但是这些灰白色的印记擦不掉。

  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提车的时候,自己仔细检查过,车的中网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但是过了不到半年的时间,泛出的灰白色却越来越明显,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看在眼里,憋屈在心里,毕竟是价值不菲的进口车,怎么就出现这样的“瑕疵”了呢?王女士还告诉记者,出现这样抹不掉的灰白色印记的不只是车的中网,就连副驾驶那边的反光镜的底部也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看着车慢慢发了“白”,王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儿,买车的花费不是一笔小数目,所以自己平时开车、养车都很仔细。为了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自己随后找到了这家大众4S店的维修部门。她告诉记者,当时维修师傅拿布对中网灰白的地方进行了擦拭,但是仍然擦不掉。

  随后,又找了专门喷漆的师傅进行了查看,他觉得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王女士在对车打蜡的过程中,由于工作人员没有及时进行清理,才会渗入到塑料里,导致了车体塑料部分出现了灰白的现象。

  而对于这种说法,王女士并不认同,自己以前给车也打过蜡,还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如果真是因为汽车打蜡需要特别注意,那么4S店当初在卖车的时候是否也应该提醒一下车主呢?

  王女士觉得要么是汽车本身的质量存在问题,要么是4S店失职没有提醒车主,不管怎么说,4S店都要为此承担责任。因为车子还在保修期,王女士认为4S店理应提供免费的维修。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她提出这样的要求时,工作人员却告诉她,出现这样的问题并不能直接证明就是汽车本身存在问题。如果想让4S店免费维修,王女士需要自己去找专门的鉴定机构来鉴定,确认是汽车本身的问题。由于不知道到何处去鉴定,王女士要求免费维修的念头只能作罢,而这一拖,就是一年多。

  4S店建议“部分”免费更换

  25日,记者在这家4S店见到了负责销售的刘经理。在查看了王女士反映的问题之后,刘经理表示可以为王女士免费更换汽车的中网,而对于反光镜,刘经理建议王女士不要轻易更换,“也可以更换,只不过更换之后有风险,因为里面有电路元件,担心更换之后出现问题,一旦因为更换的原因出现了问题,这样就会影响保修”。

  对于王女士质疑4S店的工作人员“让她自己去鉴定”是一种推卸责任的行为,刘经理表示,根据4S店处理问题的流程,是不会要求车主自己去做鉴定报告的,而且自己当时并不知道这件事。他告诉记者,4S店会找到这名工作人员,了解事情的原委,然后和王女士一同协商解决问题。记者 张鹏

  作者:4S店会找到这名工作人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买辆大众途锐车不到半年变了色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