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2013年青岛主要金融规模指标首次跃居全省第一

2014年02月24日23:2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记者23日自市金融办获悉,2013年,全市金融业继续保持健康持续加速发展态势,金融业增加值增速在全市各行业中继续排名第一;全市本外币存款规模、贷款规模、金融业增加值等主要金融规模指标首次跃居全省第一。

  2013年,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468.1亿元,同比增长16.1%,高于全市GDP增幅6.1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市各行业中排名第一。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85%,比年初提高0.49个百分点。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1.7%,增速比服务业增速高1.2个百分点。全市纳税企业前50强中,金融机构有 16家,占32%;前百强中,金融机构有23家,占近四分之一。截至2013年末,全市银行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1418.3亿元,比年初增加1551.5亿元,同比增长16.3%;各项贷款余额9642.4亿元,比年初增加989亿元,同比增长11.7%。2013年,金融业本外币存贷款规模和金融业增加值首次全面超过济南,这也标志着青岛主要金融规模指标均已居全省各地市第一位。

  “千万平米”项目进展顺利。2013年,金家岭金融新区“千万平米”金融中心建设完成投资39亿元,累计施工面积210万平方米、新增竣工面积104万平方米,超过年度计划的40%和108%。鳌山湾财富管理园区项目落地加快,中信证券财富管理培训中心营业运行良好,招商银行中国(青岛)财富管理学院进入规划建设阶段,与山东大学财富学院的深度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金融机构落户步伐加快。2013年,青岛第一家法人保险机构中路保险获中国保监会初审通过,全年新引进德意志银行等金融机构15家,全市金融机构总数达到193家。引进合同外资6000万美元,完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2倍。新筹建小额贷款公司11家,创历年之最,占全省新筹建小额贷款公司数量的六分之一。成立外资小额贷款公司2家,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外资小额贷款公司突破。地方准金融机构发展态势良好,全市35家小额贷款公司累计放贷已突破200亿元,全省规模最大、具有再担保和债券担保功能的青岛城乡建设融资性担保公司获批成立。

  (本报记者 傅 军)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