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人大代表栾少湖:青岛应实现无线网络全市覆盖

2014年02月21日11: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陈志伟
两会访谈:青岛应实现无线全覆盖 提升国际形象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无线wifi什么时候可以实现青岛全市覆盖?”自从人大代表栾少湖去韩国济州岛旅游一趟回来后,这个问题一直在他脑子里徘徊。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就提出了《关于加快青岛无线网络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形象的建议》。他建议,青岛在全国首先实现市内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实现青岛WIFI全市覆盖。

  栾少湖告诉记者,青岛市有线宽带的发展已经相对成熟并日趋完善,无线网络的建设与之相比,较为落后。无线网络的运营服务不够完善,无线wifi站点建设滞后,无线网络接收信号弱,数据传输速度慢,流量费用较高等问题,不能满足民众对无线网络的使用要求。

  他去年带领工作团队一起去韩国济州岛度假,一进济州岛,很多队员都惊奇地发现,手机自动连上免费WIFI,网速还相当快。济州岛的无线WIFI基本实现了全岛覆盖,他们无论是在海边沙滩上,还是登上山顶,无线WIFI信号都能接收到,速度也很快。

  从济州岛回来后,栾少湖就开始关注青岛的无线网络建设。他认为,如果青岛能首先在全国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加快城市无线网络建设,实现“数据城市”向“智慧城市”的转变,就能进一步提高我市的国际化形象。

  栾少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学习海内外地区无线网络建设的先进区域,如马其顿、韩国济州岛、台北等地。考虑研究是否可以通过BOT(兴建、营运、移转)的模式,解决无线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问题。通过前期经过市场化方式引入企业资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并许诺投资方在建成后的一段时期内拥有该项目的经营权,到期后再由当地政府收回管理经营。

  记者随后采访了人大代表、青岛联通公司党委书记魏德胜,他告诉记者,如果在青岛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的话,投入相当之大,几乎不可实现。韩国济州岛相对于青岛来说,还是比较小,相对好实现。青岛目前大多数人员集中地带基本实现了无线覆盖,比如青岛机场、各大酒店等。3G信号已经实现了全城无缝覆盖。(记者 孙璐璐 陈志伟)

  【+更多热点请上青岛新闻APP 青岛新闻尽在手中+】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