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城阳区委书记孙立杰:造生态宜居幸福北岸新城

2014年02月19日11:32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城阳区委书记孙立杰
城阳区委书记孙立杰

  去年,城阳保持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那在新的一年,城阳又有什么样的新思路、新打算?市人大代表、城阳区委书记孙立杰表示,2014年,城阳区将以“目标更高远、措施更有力、成效更明显”为核心要求,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继续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

  谱写好中国梦、青岛梦的城阳篇章

  “中国梦”既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梦,也是人民幸福的梦。青岛市委提出“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正是中国梦在青岛的具体实践。“青岛梦”,孙立杰认为,就是要以人民幸福为施政目标,通过加大城乡统筹、南北统筹力度,争做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实现追求科学发展的蓝色之梦、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幸福之梦,最终绘就大青岛的城市之梦。

  实现青岛梦是凝聚大青岛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青岛市“三城联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极,城阳区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谱写好中国梦、青岛梦的城阳篇章。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强区步伐

  坚持把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转方式调结构的总引擎,加快“腾笼换鸟”、实现“凤凰涅槃”,产业模式由加工贸易型向总部集聚服务型加快转变,努力走出一条以“服务经济、生态宜居、产城一体”为主要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

  以打造青岛总部经济集聚区和世界级动车小镇为引领,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互促并进、高端发展。总部经济构建起“一轴两区五园”发展格局,快速推进天安数码产业城、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青岛总部基地等五大项目,全区在建、待建总部项目达到21个、总面积近800万平方米。

  加大项目引进力度,确保每年储备项目千亿级以上,在新开工、新竣工过亿元以上项目列全市第一位的基础上,争取更大突破,继续保持项目引进“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发展态势。

  把公共服务作为以人为本的要义,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在累计建成36处社区中心的基础上,新建10处社区中心,完善“15分钟便民服务圈”。完善群众体育设施,推进全民健身,打造“八分钟健身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力争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适应农村向城镇转型,完善社会治理新体系。

  全年民生项目投入占区财力安排72%

  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加快发展的根本目的,围绕“六有”目标,着力显著改善民生,按照“保基本、全覆盖、均等化”的原则,让全民更加公平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全年民生项目投入占区财力安排的比重达72%以上。

  用教育公平的理念推进学有优教。突出公平理念,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使市级以上规范化学校比重达到93.7%的基础上,实现新提升。用就业增收的实效推进劳有应得。用普惠全民的举措推进病有良医。完善基层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机制,投入3300万元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扩面提标工程,为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公卫项目打包集中上门”服务,着力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深入推进“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模式,确保大病救助病种全覆盖、参保人群全覆盖。

  文/图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