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将实施 青岛已执行十几年

2014年02月19日09:1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 单俊楠)

  2月17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19个直辖市、副省级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的教育局,在2014年制订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的方案,并在2015年全面实施,其中包括济南、青岛两个山东城市。

  这19个重点大城市包括4个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重庆)、5个计划单列市(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10个副省级省会城市(哈尔滨、长春、沈阳 、济南、南京、杭州、广州、西安、武汉、成都)。

  教育部要求,到2015年,这19个大城市所有县(市、区)都要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划片入学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学校和招生比例,到2016年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学校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降到5%以内。青岛已经实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长达十几年时间,而且从2007年开始,青岛将各初中划管到各区教体局,除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属市教育局直接管理外,其他初中均由各区教体局主管,各区开始制订小学生升初中划片和整体调拨方案,进一步实现了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青岛还在去年首次将公办幼儿园纳入全市招生范围之内,在各区市开展了公办幼儿园免试就近入园试点,今年还会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