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市政协会议报告"金句"频出 委员挂吊瓶受访(图)

2014年02月19日07:5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桂泰江委员手部受伤依然坚持到会。
桂泰江委员手部受伤依然坚持到会。

委员们乘坐的大巴过往路段没有进行封路,没有对其他车辆行驶造成影响。
委员们乘坐的大巴过往路段没有进行封路,没有对其他车辆行驶造成影响。

  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青岛市人民会堂隆重开幕。1个小时3分钟的开幕会上,政协工作报告中妙语频现 ,既道理深刻,又生动形象,给现场526名政协委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的讨论中,委员们将这些妙语称为“金句”,并纷纷点赞。

  开幕会议上,青岛市政协主席王书坚代表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14年意义非凡,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又是十二届市政协健全协商民主制度、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一年。今年政协工作将重点就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实现“腾笼换鸟”、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激发市场活力、发展壮大蓝色经济、城乡发展一体化、推进安全发展、文化产业发展等,组织委员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王书坚在报告中指出,市政协今年还将围绕“一谷两区”推进情况、青岛保税港区和中德生态园建设发展情况、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等开展重点视察,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的有效落实。适时召开“世园会后续开发利用”专题议政建言会议,为促进园区的可持续利用,挖掘运用好世园会建设、管理和运营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助力给力。

  报告中,王书坚称“市政协常委会要讲政治 、讲感情、讲给力,认真搞好政治协商”,此时委员们不约而同拿起笔,对这句话做了认真标记,不少委员还轻轻点头,默默表示赞同和意会。不一会儿,王书坚在报告中指出,“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工作 ”,委员们再次提笔标记,有的委员还在旁边写下了当时的体会。

  报告最后,王书坚强调“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工作并狠抓落实”,会场气氛被带向高潮,简短的结束语后,委员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太精彩了 !妙语连珠啊,每一句听上去都非常有道理,掷地有声,可体会起来又感觉很温暖,咱们的工作报告真是每年听都有新的鼓舞啊。”会议结束后,一位政协委员出场时,跟同行的委员交流道。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麦康森在会上作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 ,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党派、各界别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充分运用提案履行职能,踊跃建言献策,扎实助力给力。会议期间提出提案780件,立案671件;闭会期间提出21件,立案 16件。全年共立案 687件,其中组织提案52件,界别提案3件,立案率85.8%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 ,所有提案均已于去年按时办复。委员们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达到98.2%。

  现场

  带伤参会,挂着吊瓶接受采访

  在分组审议时,有一位政协委员格外引人注意,他的左手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做任何上肢动作时都小心翼翼,看上去伤势不轻。通过交谈得知,这位市政协委员叫桂泰江,是海洋化工研究院总工程师、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上会3天前左手被烫伤,由于伤势较重,到医院处理包扎后,大夫要求打几天吊瓶。“这是私伤,不能耽误了两会。”桂泰江坚持上会,上肢行动不便时,周边的委员也都热情帮忙。

  “只能每天散会后跑去医院打吊瓶,有时候记者采访都没法现场进行,我就先赶到医院,边打吊瓶边配合记者采访。”桂泰江抱歉地说。

  委员金字点评

  “清”

  “今天的政协会议开幕,第一大感觉,就是‘清’。”市政协委员单强炜在小组讨论中率先说出了今年参会的感受 。他称,比起去年 、前年 ,今年的“两会”不光没有鲜花、没有水果 ,也没有横幅、没有地毯 ,晚上也不安排任何晚会,不需要住宿的委员也不安排房间,“真是一股清风扑面啊 ,真舒服。”单强炜说,大大改变的会风符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得很好。

  “紧”

  对于市政协工作报告的讨论,许多委员对其中的金句纷纷点赞,并总结出今年的报告突出一个“紧”字。市政协委员杨乃瑞表示,报告紧扣中心工作,紧紧围绕青岛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民生发展,紧紧抓住青岛改革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长远性、前瞻性问题,紧张有力,鼓舞人心。

  “实”

  市政协委员王静则用一个“实”字来点评今年的两会。“会风节俭,报告务实,会场节奏紧凑,这种新风气的坚持,是对新工作目标的一大动力。”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