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政协会议委员报到日:话匣一开就谈民生(图)

2014年02月18日08:30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政协委员报到地点黄海饭店门前没有任何气球彩旗等物品
 
  会议下发的材料很简单
 

  政协委员到黄海饭店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

  早报讯

  昨天是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报到的日子,走进会场的委员们切实感受到了节俭办会的新风气,没有气球拱门、没有横幅、没有鲜花礼品,有的只是朴素的会场和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节俭>>> 不见鲜花和横幅

  昨天早晨记者赶到黄海饭店,只见饭店周边没有气球、没有拱门、没有横幅,如果不是看到酒店门口值勤的武警,很难想到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在这里召开。

  走进酒店记者看到,大堂里同样不见鲜花和横幅,去年的政协会我市已经推行节俭办会,但黄海饭店酒店大堂还挂有一条祝贺会议胜利召开的横幅,今年这惟一一条横幅也不见了踪影。

  据介绍,大会要求会议期间不放置背景板、不悬挂标语、横幅、彩球。会议期间的所用会场一律不放置背景板,不悬挂标语、横幅;人民会堂及委员驻地宾馆周边不摆放拱门、不悬挂彩球、条幅、不插彩旗。不铺设地毯、不摆放花草、绿植、水果。宾馆、人民会堂迎宾通道不铺设红地毯、不特意安排迎宾礼仪员;大会会场、委员讨论组、专题发言会议室,均不摆放花草、绿植;委员驻地不摆放花草、水果。记者在各个会议室、委员们的房间里均没有看到鲜花,也没有水果。“节俭办会挺好的,参政议政才是政协委员们的职责。”市政协委员张洪义说,勤俭节约原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会让我们更接地气,也让我们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

  政协委员陈昌金一早就前来报到,报出自己的委员编号后,工作人员递给了他一张出席证和一个文件袋,“没有了?”“没有了。”工作人员说。陈昌金委员打开文件袋看到,文件袋中一共只有两份材料、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这样真方便,整个大会期间只要拎着这两份材料就可以了。”陈昌金说,现在一切从简,感觉很轻松,可以专心致志地开会。据介绍,不仅发给委员的材料大量减少,会议简报也由二次会议的39期减少到本次会议的10期,压缩74%;印刷份数由二次会议的120份减少到本次会议的90份,压缩25%,由委员人手一份,调整为每个讨论组2份,实行流动传阅。

环保>>> 委员步行来开会

  上午10点左右,政协委员秦力来到报到现场,一见面,记者看到秦力额头上冒着细密的汗珠,“我是走着来的。”原来秦力是青岛旅游学校的副校长,昨天是周一也是学生正式开学的日子,她一早7点多钟就赶到了学校,安排了一下新学期工作之后,她把私家车放在了学校走着来到黄海饭店,“我们学校离这里比较近,走路二十几分钟就到了。”秦力说,去年她是自己开车来开会的,结果发现黄海饭店周边找个停车位特别难,今年干脆走着来,这样既锻炼了身体,也更加环保。

  秦力告诉记者,她走来的路上发现,今年黄海饭店周边停的车辆比往年少了很多,“我刚才路过西湖宾馆的时候发现,那里的停车场还有不少停车位。”秦力分析说,看来不仅她没有开车来,估计今年开车来开会的委员少了很多,“饭店往里进的车辆也比往年少了很多,往年都要排队进酒店,今年酒店门前比较空。”秦力说。

热点>>> 交通治污受关注

  “我建议旅游季节外地车辆进青岛,在交通高峰期要限行。”政协委员侯松涛带着两个提案来开会,一个是关注目前岛城的交通拥堵情况,另外一个是空气质量问题。“我认为治理交通拥堵需要多举措,交警部门应该提前论证单双号限行、限制挂牌等,如果等到需要单双号限行的时候再论证就来不及了。”政协委员李家祥是山东科技大学的老师,开会前他已经提交了3个提案,分别关注了环境问题、食品安全问题和智能交通问题。政协委员田晓亮关注的则是节能环保问题,作为青岛大学一名能源研究的专业人士,他对环境质量提出了4条建议,分别是发展公共交通、对市区周边现有污染企业进行 “关停移”、各级政府部门在招商引资时要将环保作为先决条件、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新兴产业。

  记者了解到,环保问题和交通问题成了今年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除此之外,城市建设、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话题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记者 臧旭平 王建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委员报到话匣一开就谈民生(组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