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立查职务犯罪282人 32名处级以上干部落马

2014年02月17日09:0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87件282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32人;追捕追诉漏犯、漏罪716人;63人因生产销售假药劣药、有毒有害食品等被起诉;查办在食品药品生产销售监管过程中,出现的失职渎职、严重危害民生民利的职务犯罪28件……2月16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在参加“向人民报告”特别节目时,介绍了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亮点。

  32名处级以上干部被立查

  2月16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参加了青岛人民广播电台直播特别节目“向人民报告”。节目中,董以志向市民介绍了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亮点。他表示,去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犯罪,积极促进廉洁从政,全年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87件282人,其中,立查涉嫌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49件212人,立查涉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8件70人。在这些案件中,处级以上干部32人,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的38人。

  在深入开展的查办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商业贿赂犯罪和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犯罪等专项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查国家工作人员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的贪污贿赂案件187人,占立案总人数的88%。此外,检察机关还立查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32件,查处教育医疗、拆迁安置、行政执法和司法领域渎职犯罪案件30人。

  去年依法立查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孙梦元。据介绍,孙梦元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土地使用、规划审批、项目招投标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达800余万元。此外,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原主任李国昌,利用负责监督管理工程招投标、发放施工许可证等职务便利,在胶州湾海底隧道连线、大剧院建筑智能化等工程中,为相关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近千万元。

  侵犯弱势群体利益75人被查办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保护广大农民和弱势群体的利益,依法查办贪污、挪用涉农惠民资金、侵犯下岗职工、低保人员等弱势群体利益的职务犯罪75人,追回资金1588万元,全部返还给了受害群众。比如,查办的莱西市邮政局马连庄支局邮政储蓄代办员徐林林贪污一案。据介绍,徐林林大肆挥霍农民存款,致使55名受害群众的存款本息280余万元几乎血本无归,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莱西市检察院在依法查办案件时,积极与邮政部门沟通协调、释法说理,最终使全部受害人的存款本息得到了足额偿付,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誉。

  此外,还查处了在惠农资金管理使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承包利用等涉农领域渎职犯罪案件12人。其中,平度市畜牧兽医局兽药监察所原所长杨秀波,收受贿赂、徇私舞弊 ,长期放纵青岛诺迪制药有限公司制售假劣兽药达79种,涉案金额860余万元,严重扰乱了兽药生产经营市场秩序。莱西市农机局农机服务部原主任赵智广,在主持农机推广站工作期间滥用职权,对青岛豪特农机公司借用农民身份证,办理虚假手续骗取国家农机补贴的行为放任不管,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7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毅)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