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贷款半年没办下来 青岛公积金新政一出愁坏业主

2014年02月11日09:05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做好了预算,选好的地段,辛辛苦苦凑足了首付,等着房子赶快建起来入住。年前还欢欢喜喜,窃喜公积金贷款没那么快办下来,年后就变成了满面愁容,“跪求”赶紧办下公积金贷款。2月10日,记者调查了解到,这都源自最近公布的青岛公积金新政,按照新政策,原本公积金贷款能贷60万元的单身青年,现在最多只能贷36万元。24万元的差额,让“准业主们”伤透了脑筋,这些钱到哪去筹?卡在贷款“夹缝期”的业主该怎么办?

  刚过完农历新年,李沧区一楼盘售楼处热闹非凡,“我们从去年8月份交了定金,9月份交了首付,当时约定是2013年9月下旬就开始办理公积金贷款了,但是售楼处却让我们等通知,一等就等到了过年。”准业主戴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原来晚点办公积金贷款对业主来说是个好事,可以晚点还贷。”

  “最近还没上班,就看到消息说公积金政策变了。”还在老家休息的戴先生也急急忙忙购买火车票回到了青岛,“听说贷款无法贷到60万元了,要跟账户余额挂钩,我才刚上班一年半的时间,公积金账户里一共才1万多元,而且如果单身的话也最多只能贷到36万元。”

  “现在政策要变,我们就要求开发商抓紧时间办理公积金贷款,不然3月10日之后,很多人的条件都会受到限制。”戴先生说道。戴先生已经有了女朋友,“我是和女朋友一起凑首付买的房子,房子是一百多平方米的,当时首付付了50多万元。本来打算贷款60万元的,现在我自己最多只能贷款30多万元,女朋友公积金刚开始缴纳,根本不能贷款。”已经有女朋友的戴先生尚且如此,没有女朋友的单身青年可谓感觉无望。“当时楼盘打出来的旗号就是为全城青年造好房,很多年轻人都在这买了房子,我问了一下置业顾问,选择公积金贷款的人至少占了三成,也就是几百人,这几百人当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年轻人。”

  业主小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按照规定的话,我们如果没有办法办理公积金贷款,就要转为商业贷款。如果贷款60万元,用公积金贷款每个月的还款额在3000元左右,而商业贷款还款额度却要达到3800元左右,每个月多还800元,还款三十年,我们就需要多还款28万多元。”小李继续计算说,“按照之前买房时的情况,商业贷款是有9折的折扣的,现在就是基本利率,损失的这一部分钱,难倒只让业主自己承担吗?”小李告诉记者:“真是不知道这家房地产商是怎么处理的,为什么公积金贷款一直没办下来,而且他们还要求除了公积金贷款,就是商业贷款,根本无法组合贷款,这样做合理不合理?”

  带着疑问,记者和业主于2月10日下午来到了该楼盘的售楼处,有关负责人回应说,目前正在跟公积金部门接洽,最终结果将在周三之前给业主们一个答复,并劝业主自行离开售楼处。事情到底会进展到什么程度,卡在贷款“夹缝期”的业主该何去何从呢?本报将继续关注。文/图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公积金贷款半年没办下来新政一出,业主们愁坏了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