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发布春节旅游出行警示 出门前需做周密准备

2014年01月23日14:50
来源:新华网

  记者昨日(22日)自青岛市旅游局获悉,市旅游局昨日发布春节旅游出行警示,提醒广大游客周密做好出行前的细致准备工作,慎重选择合法经营的旅行社,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愉快的假期。

  选旅社多问多看

  市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旅游要认真咨询了解旅行社及地接社的具体情况,掌握旅行社是否具有相应资质,春节期间尤其出境旅游,在报名时一定要注意咨询和查看,尽量选择有合法经营资质等正规经营的旅行社。

  签合同详细阅读

  游客在随团出行前,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并详细阅读合同内容,全面明确旅行社和地接社等相关信息、行程顺序安排、食宿地点标准、统一安排的景点游览时间以及因不可抗力引起的损失承担等内容,从而避免产生纠纷隐患。

  上下车检查财物

  春节期间客流量较大,旅行社及随团导游要注意提醒游客随身携带现金、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的保管,并妥善保管好游客不便携带而放置于旅游交通工具内的行李物品。

  游客在从酒店出发、离开旅游交通工具前要注意查看有无物品遗忘,注意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尽量杜绝一些错、忘、漏现象发生,避免丢失,确保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安全万无一失。

  在外面遵守公德

  外出旅游时要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入乡随俗,举止得体,不大声喧哗,不乱刻乱画,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扰乱秩序,不让人非议,不有损国人形象,文明出游,礼貌待客,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做一名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和中国形象的展示者。(傅 军)(完)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