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春运首日快递年货扎堆 青岛海鲜成返乡首选(图)

2014年01月17日09:0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1月16日消息 今天是2014年春运第一天。汽车总站市内各车站总体发送量5万人次,主要以学生流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为主。此外,年前货运迎来首个高峰,交运速递邮寄货物总量达4500余件,其中海鲜、肉类等生鲜食品的邮寄量就达到了1400余件,占总货运量的13。

春运第一天,年前货运迎来首个高峰
春运第一天,年前货运迎来首个高峰
春运第一天,年前货运迎来首个高峰

  春运首日5万人公路出行

  据统计,截止到下午4点半,汽车总站市内各车站总体发送量5万人次,主要以学生流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为主,客流方向省外以跨省超长班次为主,如哈尔滨、赤峰、昆明、成都、运城、长治,省内则以菏泽、临沂、枣庄地区为主。

  此外,今天青岛机场进出港航班360架次,吞吐旅客3.9万人次。节前客流量逐步攀升,预计高峰将在23号左右到达。

  春运首日速递海鲜1400余件

  春节将至,海鲜成为不少人家中除夕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菜肴,“每年过年都买些海鲜回家,今年也自然少不了它。”在青岛工作的张先生老家在济南,他告诉记者,每年置办年货,身在济南的母亲都会让他从青岛捎回去一些带鱼、黄花鱼、大闸蟹、对虾等海鲜,年夜饭上多点儿“海味儿”吃得更香。春运首日,交运速递也迎来年前首个货运高峰,邮寄货物总量达4500余件,其中海鲜、肉类、酱货、蔬菜、馒头等生鲜食品的邮寄量就达到了1400余件,占总货运量的13。

  据了解,交运速递年前临时增开了北京、上海、济南、淄博、潍坊、即墨、莱西、平度等7条配送线路,全力保证食品、海鲜、蔬果等生鲜食品的运输时效。工作人员提醒,去年,很多市民选择在小年以后甚至是除夕前后发送海鲜、肉制品等生鲜物品,造成有的市民发货困难。”年货的异地运输最好趁早运送,尽量选在小年之前,避开货运高峰,尤其是生鲜类食品,一旦碰上货流井喷,排不上队、发不上车,年货很可能变质。”工作人员表示。

  文 徐圆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