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卖市区房红岛买别墅 市民从吊丝到土豪华丽变身

2014年01月03日09:5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座城市的梦想,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市政府“全域统筹 、三城联动”城市发展战略的实施,正悄然改变着市民安家置业的观念。“如果说2013年有什么收获,那就是我实现了一直以来的‘墅居’梦想。”在作别2013之际,市南区一家外贸企业的高春光如此总结自己去年的人生收获,他甚至用不无调侃的语气打趣自己,他在去年,完成了“从吊丝到土豪的华丽变身”。

  刚刚结束的2013年,“房子”一度成为年度热词,不管买房的还是不买房的,对房价的关注从来没有止歇。正因为此,在高春光看来,居住条件的改善、升级,是他和家人生活当中的头等大事。于是几经斟酌,和家人经历几次“谈判”之后,他卖掉了自己在市北区的一套71平方米的住房,留下了市南区西部的一处不足60平方米的住房作为过渡房,加上家庭所有的积蓄,到红岛买了一套380平方米的别墅。

  早在去年,青岛市政府提出,将有效整合周边区域,合理确定城区规模、开发强度和开发时序,高水平打造科技型、生态型、人文型的北岸新城区,涵盖了城阳区及周边区域,规划范围东至青银高速、西至大沽河(含胶州李哥庄)、南至滨海岸线、北至即墨界,用地面积约700平方公里。其中,重点研究规划区域主要包括:高新区胶州湾北部主园区以及周边红岛 、上马、河套、棘洪滩四个街办行政辖区。

  而翻开整个青岛的版图,北部新城不过只是城市发展的“一极”。根据青岛市政府的规划,“全域统筹 、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城市发展新战略,以蓝色经济为引领,以胶州湾为核心,打造东岸、西岸、北岸三个主城区,绘就了青岛组团式、生态化海湾大都市的发展框架。

  据了解,“三城联动”并不是单纯的城市组团功能复制,而是在功能上要实现相互补充,空间上要能相互呼应,基础设施配套上要相互依托,发展的时序上要能协调推进 ,风貌布局上要各具特色。

  记者 王爱科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