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青岛北站坐火车看准时刻表 车票1小时卖3500张

2014年01月02日14:0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青岛北站列车时刻表
青岛北站坐火车看准时刻表 车票1小时卖3500张
青岛北站列车时刻表

  半岛都市报1月1日讯(记者 马正拓) “心里悬了好几天,终于在新年第一天买到回家的车票了。”1月1日上午8时30分,市民宋先生顺利地买到了青岛到延吉的火车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宋先生要到刚刚建成的青岛北站坐火车了。从1月1日上午8时起,青岛北站先期开行的6对列车正式开始售票,全部为东北方向的热门车次。1小时内售出车票3500余张。记者查询获悉,从10日正式发车到春运期间,北站的火车票一天比一天紧张,尤其是1月16日(春运第一天)以后,四趟普通列车仅剩下少量余票,个别车次已售罄,仅剩下高铁车次还有不少空座。

  1月1日早上7时许,青岛火车站东售票大厅里聚集了不少排队购票的旅客 ,大多数是来购买当天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或者是来窗口换取纸质车票的。

  市民宋先生进售票厅后并没有立即排队,而是先来到窗口询问东北方向的车票啥时候能买。当工作人员告知上午8时就正式发售时,他兴奋得直跺脚,嚷着“终于等到了”。

  原来,宋先生计划1月16日回吉林老家过春节,但一直担心买不上火车票。一等到开售春运火车票,宋先生就托人通过网络抢票,结果发现东北方向的车票全部暂时停售了。“前两天工作人员说需要等上级部门通知,什么时候开售他们也不知道。”宋先生说,把他急得天天来火车站打听,看啥时候能恢复售票,没想到新年第一天就开售了。

  一边排队等着买票,宋先生一边给东北老乡打电话,告知他们这一消息。约5分钟后,宋先生购买了两张1月16日从青岛北开往延吉的K1054次车票。虽然连青岛北站的具体方位都说不清,但拿着车票后宋先生连称“心里踏实了”。

  中国海洋大学的学生小陈,当天是专门坐出租车到火车站买票的。“一早听说今天开始卖票,生怕被抢完了,坐公交车怕来不及。”最终,小陈顺利购买了一张1月20日青岛北至哈尔滨的K702次车票,尽管来的时候打车花了40多元,但小陈觉得很值。

  据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介绍,青岛北站1月10日起将正式开行列车,先期有6对列车在青岛北站终到始发,分别为青岛北至沈阳北的G1248/5次、青岛北至长春G1268/5次、青岛至哈尔滨K702/3次、青岛至丹东K956/7次、青岛至通化K970/71次、青岛至延吉K1054/5次,全部为东北方面。“元旦上午8时正式售票后,约1小时的时间内,通过各种售票渠道发售的车票已达3500余张。”刘青说,青岛北站开行列车的火车票比较抢手,实际上早在预料之中 ,因为每年春运及暑运高峰时段,从青岛去东北方向都是一票难求。

  体验

  两趟高铁一二等座都有余票

  由于目前青岛北站开行列车的预售期,与青岛站的预售期一样,互联网售票及电话订票均为20天,车站窗口 、代售点 、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因此,从1日上午8时起,乘客就可以买到1月20日前北站的所有火车票。1日下午6时许,记者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新版12306网站查询获悉,从1月10日正式发车起,北站的火车票一天比一天紧张,每天的余票数量逐步减少。从1月16日春运第一天起,一直到1月20日,在北站乘车的旅客骤然增多,青岛至哈尔滨、丹东、通化、延吉四趟普通列车,仅剩下少量卧铺和无座车票,硬座车票基本上全部售罄。而青岛至丹东K956/7次以及青岛至延吉K1054/5次,在1月18日前后已经无票可售。提醒前往东北方向的乘客及早购票。

  不过,从10日起北站开通的青岛北至沈阳北的G1248/5次、青岛北至长春G1268/5次两趟高铁,目前一等座和二等座都有余票。不过,青岛北至沈阳北高铁全程8小时14分,二等座票价502元,比普通列车的软卧车票还要高出4.5元;青岛北至长春高铁全程10小时6分,二等座票价597.50元,比普通列车的软卧车票高出31.5元。“相对来说 ,首选还是坐普通列车。”一位旅客告诉记者。

  提醒

  四趟普通列车车票10时开售

  尽管青岛北站的火车票已经开售,但是由于目前北站仍在进行最后的完善,因此暂时还不具备现场售票能力 ,需到 1月10日才能正式售票并办理退票及改签业务,需要购买北站火车票的旅客 ,目前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等渠道购买车票。需要现场购买车票的市民,可到青岛火车站售票窗口 、代售点以及自助售票机,购买预售期范围内的车票。需要提醒的是,与青岛火车站一样,青岛北站开行的两对高铁上午11时开始售票,四对普通列车上午10时开售。需要抢购北站火车票的市民,注意这两个时段。

  据了解,随着春运火车票全面开售,由于互联网、电话订票渠道的预售期最长,大多数乘客都采用这两种方式购票。1月1日,记者在青岛火车站自助售票厅内看到,购票取票的乘客扎堆,学生乘客居多。青岛火车站提醒旅客 ,请提前安排行程,尽量通过预售期长的互联网(www.12306.cn)和电话订票(95105105)的方式购买车票,网上购票或电话订票后请提前到自动取票机 、客票代售点或车站窗口换取纸质车票。由于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临行前再排队取票会比平时耗时更长,容易延误出行。

  另据介绍,春运期间,青岛火车站还将加强春运安全检查,加大危险品查堵力度,同时实行100%实名制验票,建议乘客最好用自己的身份证件购票,以免临行前因票证人信息不符被禁止上车。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