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2013年12件27项市办实事全部完成年度目标

2013年12月31日08:05
来源:齐鲁网

  青岛齐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孙志文)30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政府年初确定的12件27项市办实事已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方面,青岛市今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启动改造城区危旧房17000户;在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方面,青岛新建、改扩建幼 园200所,提供学位3.6万个。

  具体市办实事完成情况如下:

  第一件: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启动改造城区危旧房17000户,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农村危房3813户。

  全年开工保障性住房项目48个、房源1.7万套,占年计划的114%。已启动集中片危旧房改造项目21个、零星片危旧房改造项目37个,惠及居民约1.8万户。修缮和加固拆除重建的3813户农村危房全部完工。

  第二件: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新增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10000座。

  完成225公里管网和60座换热站建设,市区新增供热面积600.3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107.2%,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78%。新增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10000座,普及率达到56.9%。

  第三件: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新增更新节能环保型公交车400辆,新增农村专用校车600辆。

  新增更新的400辆节能环保型公交车全部采购完毕,并于12月份起陆续上线运行。完成600辆农村专用校车的配备工作,开通线路1327条,服务学校290所,惠及学生6.2万人。

  第四件:缓解老城区停车难,建设公共停车场9座,新增公共停车位2488个。

  海伦广场地下停车场、保儿小学地下停车场完工并进行竣工验收,香港西路1号停车场、康居公寓小学地下停车场、台东当代广场地下停车场、第二体育场地下停车场完成主体施工,动物园西门停车场、四方小学地下停车场、中央商务区广场地下停车场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9处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将为市民提供车位3000多个。

  第五件: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建立城镇居民大额医疗补助制度,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财政补助标准,增加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

  城镇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贴标准由240元提高到300元。从财政补助中,按每人每年30元标准筹集建立大额医疗补助金,惠及80.8万参保居民。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300元,共为1139万人次参合人员报销医药费用15.98亿元,住院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76.5%,门诊补偿比为58.1%。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资金由人均25元增加至35元,新增资金主要用于扩大服务项目和服务人群覆盖面。

  第六件: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支持市区新建改造农场市场15处,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万批次。

  新建改造的15处农贸市场全部完工,累计建设改造面积超过4.5万平方米,为周边30多万居民营造了舒适、便捷的生活购物环境。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7.47万批次,占年计划的124.5%。

  第七件:改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条件,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助制度。

  7月份,为全市低保对象提高了城乡低保标准。其中,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80元提高到54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3000元提高到3420元。 共为15.1万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6.4亿元。建立了农村低保家庭冬季取暖补助制度,为6.6万户农村低保家庭一个取暖季每户补助400元,已于12月份全部发放到位。

  第八件:新增城乡就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为青岛生源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开工建设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

  全市新增城乡就业43.8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75.4%,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8%。完成对2013年应届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就业补贴发放工作,共为3.7万名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1866.2万元。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已于12月份开工建设。

  第九件:提升人文关怀水平,免费实施全市孕产妇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

  4月份出台了我市免费实施孕产妇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政策。已为孕产妇实施产前筛查5.2万人,筛查出异常胎儿58例。为新生儿实施疾病筛查6.3万人,筛查出异常新生儿61例;听力筛查6.4万人,筛查出异常新生儿481例。

  第十件: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0所,免费为2012年以来完工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室内环境质量和四市农村幼儿园饮用水卫生质量实施检测,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标准。

  200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全部主体完工,提供学位3.6万个。已为259所幼儿园开展了环境质量检测,为1352所农村幼儿园饮用水卫生质量进行了检测,对部分检测不合格的幼儿园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整改到位。认定全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48所,提供学位1.3万个,财政补助标准由以前的每生每年1000元提高至1200元以上。

  第十一件:加强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对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实施整体改造。

  完成社会福利院、优抚医院人员分流工作,拆除社会福利院、优抚医院旧房面积1.22万平方米,市社会福利院(市老年公寓)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三院改造完成后,将提供各类服务床位2248个。

  第十二件: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为成年重度残疾人发放就业生活补贴。

  为20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实施改造。7月份出台了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发放就业生活补贴政策,为1.97万名困难重度残疾人发放就业生活补贴1850万元。(完)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