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要闻

青岛连遭重度"霾伏" 污染程度达橙色预警临界点

2013年12月25日08:0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媛

  半岛都市报12月24日讯(记者 王媛) 23日晚间岛城开始呈现五级重度污染,24日全天持续重度污染。市环保局与气象局会商后,于24日午间发布“空气质量状况的通报”,称污染程度已近橙色预警临界状态,但25日夜间预计有冷空气抵达,暂不构成预警发布条件。

  市环保局通报称,受华北、华东地区雾霾天气影响,24日山东省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天气,并呈逐步加重趋势。23日,青岛空气质量呈下降趋势,至23日15时,市区累计24小时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水平,首要污染物为PM2.5。经与市气象部门会商,24日至25日,青岛不利气象条件将持续,空气质量将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短时可能达到严重污染。25日夜间至26日凌晨,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本市,届时空气质量将会明显改善。

  根据24日的情况判断,此次空气污染虽然达不到预警条件,但污染持续时间较长,污染程度较重,已接近发布橙色预警的临界状态。鉴于空气污染级别严重,市环保局已于24日全力加大对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等重点行业及供暖燃煤锅炉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将与市气象局继续加密会商、研判空气质量变化趋势,一旦污染程度达到预警条件,将立即启动预警。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