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新闻 > 青岛民生

223路加入“对接公交” 605路对接要加班次(图)

2013年12月17日09:48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23路对接公交示意图

  早报讯

  本月11日,交运温馨巴士在南北大线605路线上开通对接公交,以书院路李村车站为中间站,呈“双O形”独立循环。运行一周以来,对接公交极大地缓解了市民早晚高峰乘车拥挤问题,受到乘客普遍欢迎。记者昨日了解到,从12月18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在同样受着早晚高峰客流密集困扰的东西大线223路线上也将实行对接公交的运行模式。

 605路对接要加班次

  据统计显示,605路开通对接公交后,每班车早高峰期间的平均乘坐人数达到了110余人次,平均每天比以前提前10-15分钟到达终点站。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营运科长张峰表示,这个客流数据跟预期估计的差不多,公司目前正在商讨增加605路对接公交的班次计划。

  在行车过程中,工作人员也发现有的乘客为了乘坐舒适,专门倒车来坐对接公交。据家住虎山路附近的市民张国庆介绍,自己是在福州北路附近的外贸公司上班,其实乘坐318路也可以到达福州北路站点,但车上经常是人满为患,听说605路的李村“始发站”有座后,张先生常会多花一块钱,专门换乘对接公交。

223路对接呼声最高

  作为沿海公交线路,单程25公里的223路从刘家下庄发往东平路,串联起栈桥、中山公园、鲁迅公园等青岛特色的景点,并途经银川路、宁夏路、山东路、湛山等交通拥堵程度较严重的路段及火车站这一重要交通枢纽,适逢早晚高峰及节假日运输高峰期客流密集。

  根据上周乘客的建议情况统计,支持223路线开通对接公交的达到来电总量的30%左右,是呼声最高的线路。在进行详细的客流情况分析及现场调研后,温馨巴士将自明天起,每周一至周五,在二轻新村车站设立中间站,开通刘家下庄至二轻新村、东平路至二轻新村的对接公交。同时,“全程公交”仍按原发车班次运行,高峰期发车间隔为2-4分钟不变,乘客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车辆乘坐。

  223路对接公交发车时间为:刘家下庄车站:6:30、6:50、16:30、16:50;二轻新村车站:7:10、7:35、17:10、17:35;东平路车站:6:30、6:50、16:30、16:50。(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刘珊 任慧平)

(责任编辑:袁沛民) 原标题:223路加入“对接公交”(图)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