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社区广告
> 财经 > 财经理财

都市白领必看:做到这几条理财生活将有大不同

2013年12月12日18:37
来源:中金在线网

  都市白领的理财意识日益增强,但是很多人却仍然对理财一知半解。理财让你干理财不见钱,是不是偶尔会郁闷,怎么样能理财又见“财”,做到这几条,理财生活又将大不同!

  1、在家就餐

  我知道你肯定会说这比下馆子麻烦多了,其实,在家做饭并非那么困难。你只需要把冷冻蔬菜和去骨鸡肉放到锅里,炒一炒,热一热,就可以出锅了。或者学学@子期做做戚风蛋糕,吐司什么的,乐趣无穷,比起外出就餐,自己做饭不但更经济实惠,还更加健康营养。

  2、使用现金

  这点我做的不太好,我一般能刷卡都刷卡,其实如果能使用现金的话,使你更加真切地感受自己的消费行为,在可使用现金的场合,例如餐厅、超市,一定要使用现金而不是刷信用卡或借记卡。此外,支出现金还可以便于你更好地掌握自己的经济状况,避免入不敷出的情形出现。

  3、利用信封理财

  这与使用现金是一个道理,只不过你需要用信封类为你的开支分类。当这信封一空,就不再乱花钱,无形中把钱给省下来了。

  4、待在家里

  待在外面会使你花很多不必要的钱。上餐馆会多花钱、逛商场也会多花钱、就连停在加油站你都有可能因为买零食而多花钱。你在外面就避免不了各种各样的花销,而留在家里,你不但可以观看免费娱乐节目,还能增进与家人的感情,多好啊!

  5、找出当地图书馆,并且经常去看看

  我经常去图书馆借一些免费书籍,书非借不能读也,这样也促使你能多吸收新知识,何乐而不为呢?

  6、简化房间

  把家里多余的东西都丢掉,你会发现,不仅生活变得更简单了,你也变得不再轻易买只会给家里添乱的东西了。一旦你的家变得简洁明净,你就会竭力保持它的整洁而避免历史重演。

  7、尽量多偿还债款

  抵押以及分期可能会累计出很多利息。每个月多偿还债务,我们就可以减少一些利息,长期以往就可以节省很多。

  8、抑制你的恶习

  所有的恶习,包括烟,毒品,酒精,以及垃圾食品都对你的健康,钱包和时间有不利影响。改掉这些恶习,能够大大改善你的生活。

  9、赠送与索取

  把你不再需要的书籍、衣服和玩具送给你的朋友和家人,而当你需要什么东西时,就发封邮件询问谁有。你会发现,如果他们正好有而且再也用不着的话,他们会免费送你你需要的东西。也许很多人交换的将是你的服务或商品而不是金钱,特别是你的朋友,或者认识的人。你会发现,以货易货的习惯能为你省一大笔钱。

  10、卖掉你不用的东西

  大部分人每年都会有许多不用的东西堆放在家里,比如说衣服,小玩意,珠宝等等。你不仅可以处理掉它们,而且你还可在易趣上进行拍卖,或者办个旧物出售来挣些钱。

(责任编辑:姜丰华)

搜狐青岛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